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员工离职已经十个月 易居金岳迟迟不发放佣金

2018-02-24 09:34:57 信网

信网2月23日讯 2016年10月下旬,孟女士入职青岛易居金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居金岳)担任越秀星汇蓝湾小区的案场助理。目前她已离职10个多月,但在职时的佣金还未发放。易居金岳工作人员向信网表示,公司规定员工离职半年后为佣金发放的一个时间节点,但并不代表离职半年后就能发放,目前他们正在查询孟女士的佣金数额及发放时间,查清后按照规定不会拖欠员工佣金。

员工离职后佣金迟迟不发放

2017年3月底,作为易居金岳驻越秀星汇蓝湾小区案场助理的孟女士因身体状况选择离职。对于这份曾经的工作,孟女士称自己可以说是尽职尽责。但近日因为佣金迟迟未发放,彻底对这家老东家寒了心。

孟女士告诉信网,佣金其实就是提成。只要她卖一套房子,易居金岳就会给她房价总额的部分点数作为佣金。但已离开易居金岳10个多月的孟女士,至今还没有收到她2017年在职时1月至3月的5000元佣金。“按照公司规定,佣金在离职半年后会发放,但是现在都已经10多个月了,我被拖欠的佣金还未发放。”

孟女士称,她期间曾联系过易居金岳有关工作人员,但并未得到答复。

易居金岳:查询后会答复

为何孟女士的佣金迟迟未发放?易居金岳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地产行业结佣是有时间节点,而易居金岳公司是规定员工离职半年后为佣金发放的一个时间节点。“但如果员工理解的半年后发放是错误的。目前我们对这位员工的佣金和佣金发放时间都不清楚。因为公司员工众多,我们也需要时间查询,也已回复孟女士让她耐心等待答复,并不是不回复和不发放佣金。”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提到,如果孟女士对佣金和发放时间有异议,他们希望与孟女士本人进行直接联系。另外,如果孟女士想要走劳动仲裁或者起诉途径,公司也会进行配合。

佣金属于劳动报酬所得应发放

孟女士告诉信网,目前她已就此事申请劳动仲裁。那么到底佣金发放时间,国家是否有明确规定?青岛市劳动人事调解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佣金的发放时间目前国家并没有明确规定,“具体时间要看劳动者与劳动公司的劳动合同规定。”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则认为,虽然国家对于佣金发放时间没有严格规定,但佣金属于工资劳动报酬所得,根据民法公平原则,在首批款项到位之日,劳动公司就应该给劳动者支付费用。“所以如果在劳动者与劳动公司针对佣金发放时间没有明确日期的情况下,劳动公司不支付或不明确佣金发放时间,劳动者可以申请劳动仲裁或搜集证据起诉所属公司要求支付劳动所得佣金。”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