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北京:庙会羊肉串抽检覆盖全部摊位

2018-02-17 14:44:44 北京青年报

庙会羊肉串抽检覆盖全部摊位

售卖肉制品必须标明肉的种类 糖葫芦、鲜榨果汁等食品已难觅踪影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 王斌)昨天,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各大庙会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庙会售卖的羊肉串、鸡肉串、肉丸等肉制品,全部纳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抽检范围,每个摊位至少抽取一个样本。

昨天一早,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庙会上,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许飞在一个售卖烤羊肉串的摊位随机选取、称重了一斤的羊肉串,连同上面竹签分装到两个干净的塑料袋里,分别封口,再一起放入一个大塑料袋封口。“一个样品抽样检测需要一斤的量,将重点检测动物源性成分和瘦肉精、水分、抗生素等。” 许飞说。

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表示,连续几年的抽样检测显示,庙会肉串掺假现象几乎消失,去年仅仅发现两个摊位有问题,这些摊位已经被庙会主办方清退出市场,并且今后也不允许他们再进场经营。

李江称,今年庙会食品安全管理依然要求食品经营摊位要在显著位置亮出食品经营摊位证;现场制售使用猪、牛、羊、鸡、鸭、鹅等畜禽产品及其肉卷、肉丸等加工制品作为原料的,必须取得检疫证明、检验证明材料,并在现场公示准确、清晰的食品名称,如羊肉串、鸡肉串等,如果是混合肉卷、肉串,还需要公示是哪几种肉混合。对部分地区洋庙会销售的进口食品,同样按照原材料查验标准进行溯源和食品标签标识的查验工作。

北青报记者昨天在地坛、龙潭两大庙会上均看到东城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现场对各小吃摊点进行检查。以往糖葫芦、棉花糖、鲜榨果汁等不适宜现场制售的食品已难觅踪影,绝大多数小吃摊位经营规范,每个摊位上挂有食品经营摊位证。龙潭庙会一家名叫“四川巴中小吃”的小吃摊前生意正旺,游客驻足购买独具特色的酸辣粉、煎豆腐、醪糟汤圆。这时,食药监执法人员要求现场加工食品的售卖人员出示健康证原件及身份证原件,反复沟通都未能拿出来,最终该摊位被断电、关停。

据龙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龙潭庙会共设置了44个小吃饮食类展位,除6个自有商亭外,其他38个均属于招商摊位。庙会期间,龙潭公园配合食药监执法人员,每天上午开展巡查工作,下午进行抽查。一旦发现不符合规范的摊位,公园管理方会禁止其出摊、断电,直至整改完成,食药批准后才可继续经营。

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每日巡查,龙潭庙会的所有食品摊位均对油烟净化设备增加了防尘罩,减少空气污染。公园工作人员每天也会巡视防尘罩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