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北省邯郸市食药监局2017年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09起

2018-02-09 10:4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2017年,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通过日常监督、投诉举报、飞行检查、监督抽检等渠道发现线索,扩大案源,严厉惩治违法行为。全年市局本级共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09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根据立案来源统计,日常监督检查发现案件80起,占案件的73.4%;监督抽检发现案件17起,占案件的15.6%;投诉举报立案案件6起,占案件的5.5%;省局交办和省局飞检发现案件3起,占案件2.8%;外地协查案件2起,占案件1.8%;双随机监督检查发现案件1起,占案件0.9%。

根据案件类型统计,食品类案件共62件,其中食品生产环节8起;食品流通环节1起;食品稽查环节2起;餐饮环节50起;保健食品化妆品环节1起。药械类案件共31起,其中药品稽查立案查处案件4起;药品流通环节立案查处案件24起;医疗器械监管处立案查处案件3起。

根据涉案金额统计,罚没款1万元以下(不含1万元)的案件31起;罚没款1万元以上(含1万元)5万元以下(不含5万元)的案件50起;罚没款5万元以上(含5万元)10万元以下(不含10万元)的案件10起;罚没款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案件2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