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北京市消协:40批次熟食测试均达标

2018-02-09 08:29:1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游婕)2月7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该市40批次熟肉制品的比较试验结果,所有样品测试项目均符合相关标准。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在北京城区购买,共40批次,包括11批次罐头产品和29批次火腿产品。其中,超市购买30批次,批发市场及集贸市场购买6批次,其余4批次样品来源于食品贸易店。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依据《GB/T 20711-2006 熏煮火腿》《GB/T 13213-2006 猪肉糜类罐头》《GB/T 13515-2008 火腿罐头》等及部分企业标准等,对淀粉、氯化钠、水分、重金属和微生物等项目及β-受体激动剂进行测试。

比较试验结果表明,40批次熟肉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均符合相关标准。整体行业情况较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11批次罐头样品中,6批次样品检出镉,含量介于0.0033mg/kg-0.0047mg/kg之间;29批次火腿样品中3批次样品检出镉,含量介于0.0035mg/kg-0.0056mg/kg之间。均符合最大残留限量不得高于0.1 mg/kg的检测国家标准规定。

29批次火腿样品中2批次样品检出砷,实测含量介于0.014mg/kg-0.015mg/kg之间,符合肉制品中最大残留限量不得高于0.5mg/kg的相关标准。

淀粉在肉类制品的加工生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生产过程中适量添加淀粉并无食品安全风险,但过量添加有造假之嫌。11批次罐头样品中,除1批次样品未检出淀粉,其余10批次样品检测结果介于3.4%-6.7%之间;29批次火腿样品中,13批次样品标称无淀粉的产品,检测结果相符,其余16批次样品检测结果介于1.5% -7.2 %之间。除天津市西青区江海肉类食品厂生产的津海岩牌老北京蒜肠(淀粉肉肠)没有标称等级,无法判定外,均符合标称等级标准或者标称企标要求。

氯化钠即食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调味品,但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健康。11批次罐头样品和29批次火腿样品氯化钠均有检出,罐头样品检测结果介于1.26%-1.96%之间,火腿样品检测结果介于0.98%-2.62%之间。除天津市西青区江海肉类食品厂生产的津海岩牌老北京蒜肠(淀粉肉肠)没有标称等级,无法判定外,其他样品均符合标称等级标准或者标称企标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