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未经同意变更顾客资费?中国联通将退还差价

2018-02-01 11:22:03 信网

信网1月31日讯 明明每个月只有16元的固定费用,怎么就变成了140多?青岛的胡女士有一张联通手机卡,平时用来绑定银行卡用,“我从来不用,选的就是最低费用。”近日,她突然发现,这张手机卡从6月份开始,每个月费用突然增加到140多元,而她自己并不知情,“我根本没有接到过联通的确认电话”。于是,胡女士想要找联通要个说法。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能在系统中查询到有2017年5月时电话确认记录,但称因只保留半年,该工作人员也未能听取录音。

这张手机卡每月的最低消费为145元

客户每月话费突增到140多元

胡女士有一张联通手机卡,这张手机卡专门用来绑定银行卡,所以她一直选择的是最低资费,“我除了接收银行卡信息,也不用这张卡做其他的,每个月就交16元,保持不停机就可以。”

最近胡女士发现,这张手机卡的资费增加到了140多元,她翻看记录发现,这种情况从6月份就开始了。“我从来没变更过资费,怎么可能突然每个月要交140多了?”

“有可能是联通给我私自更改了套餐。”胡女士说,2018年1月27日,她先联系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微博,又与中国联通客服取得了联系。“他们客服说去查了。”

1月28日,胡女士接到了中国联通的反馈,“他们说这个活动就是承诺消费145元送流量,在活动时电话联系过机主。”胡女士说,她想搞清楚这个业务究竟是怎么办理的,自己每个月140多元不能白交,“我从未接到过联通关于开通这项活动业务的通知电话。”

不过,中国联通却未能向她做出回应,“他们客服说肯定只给我解决这个问题。”

无客户同意开通业务的录音

对于此事,1月30日,中国联通的客服工作人员在查询核实后告诉信网,在6月份之前,胡女士的这张手机卡上网流量花销较多,“最多的一个月顾客的话费有170多元,根据顾客使用的情况,我们系统分析出,每个月140元左右比较适合,就向她推荐了消费145元送2G流量。”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自从推荐该项业务后,胡女士每个月的话费就稳定业务范围之内,省下了30多元。然而,这个解释与是否经过胡女士同意后才开通的业务并无关联。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系统中有征求胡女士意见的记录,“是在5月份的时候,我们给她打的电话。”但是,对于这个电话的内容,工作人员表示,因电话录音只保留半年,她并未听到这通电话的内容。也就是说,中国联通的系统中只有这个记录存在,至于胡女士当时是否同意开通业务的事宜,并不能查明。

中国联通同意退款全部差价款

既无通话录音的详情,便无法确认胡女士当时究竟是否同意开通该项活动。

对此,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告诉信网,“我个人觉得联通做得有点过分,有违公平原则。”王律师说,更改套餐应该经过客户同意的,但客户称不知情,联通也拿不出录音证明,“这应该是强制性消费,肯定是不对的。”

1月30日,中国联通的工作人员也告诉信网,要给胡女士退还2017年6月份到2018年1月份的所有话费差价,但因现在1月份的话费详单还未算出,要到2月份才能返还所有差价费用。“我们现在能计算出2017年6月到12月的差价是759.4元 ,等1月份的话费差价计算出来,加上这个费用一起退还给顾客。”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