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未正式开卡时长缩水近一半 52健身已为顾客处理

2018-01-30 08:47:30 信网

信网1月29日讯 市民尹女士2017年4月与52健身签订合约办理一年期的健身卡,约定5月1日正式开卡健身,但是签订合约时双方都知道52健身不能准时开业,就约定可以延后一段时间开卡,但未说具体日期。2018年1月21日前后,尹女士前往52健身,想要正式开卡,这时问题来了,“前台说我的开卡时间要提前,得以2017年9月1日作为正式开卡时间。”这致使尹女士一次未健身时间先缩水5个月。信网联系52健身,相关负责人坦言确有此事,“我们也是按照公司规定,做了这样一个决定。”

前往开卡被告知应该早些来

尹女士一直有健身的习惯,2017年4月18日,因为她之前的健身卡到期,正好52健身又在她家附近的金水路上开设了新店,她就以2400元与52健身方面签订了合约,为自己和家人办理了两张一年期的健身预售卡。“签合同时健身房还在装修,销售也知道5月1日肯定开不了业,但是还是写的5月1日开卡,和我说先写上,以后过一段时间再去正式开卡,但也没说具体日期。”

她告诉信网,52健身金水路店是2017年6月份开业的,因为想避开装修污染,销售顾问也和她说了可以延后,她就一直没去。2018年1月21日前后,尹女士前往52健身金水路店,想要正式开卡,但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卡需要2017年9月1日前就过来开,9月1日后再过来就得以9月1日作为正式开卡时间,还未健身时间先少了5个月,这令尹女士无法接受,“我说不行,前台说可以申请延后到10月1日,但我觉得这样还是很过分。”

52健身方面表示正在处理

信网联系到了52健身金水路店负责人,该负责人坦言尹女士所述情况属实,并表示这是由公司统一做的决定,“店刚装修完会有味道,确实有一些会员不愿意来健身,我们也是按照公司规定,对这批顾客做了9月1日正式开卡的决定。”该负责人说,对于未在2017年9月1日前办理正式开卡的预售卡顾客,她们统一把9月1日作为这批顾客的开卡时间。

那这些决定有没有通知到顾客?该负责人表示没有,“我们的客户群很庞大,肯定不能一个一个去通知。”该负责人告诉信网,针对尹女士的情况,她已经以纸质文件的形式上报至公司,正在争取为尹女士出具一个让她满意的解决方案。

律师建议双方自行协商处理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认为,虽然尹女士与52健身签订的合同中已经约定了开卡时间,也因为52健身的原因不能正常履行,但52健身方面的行为是否构成了根本违约并不好确定,“这涉及到一个要约承诺的概念,签订合同时消费者和健身房方面达成了延后开卡的共识,但这个约定又没有一个明确的日期,所以违约责任很不好认定。”王律师建议,尹女士还是和52健身协商解决此事,协商不成再寻找其他途径。

截至发稿,尹女士联系信网,告知52健身扣除她一个月的健身时间,尹女士表示接受。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