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哈尔滨抽检:小猪班纳、优巴巴等标称商标儿童鞋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2018-01-24 17:2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月23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7年流通领域儿童鞋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情况的通报》。本次抽检在哈市流通领域的9家销售企业中进行,共抽检儿童鞋40个批次。经检验合格30个批次,不合格10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5%。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此次商品质量抽样检测工作。据本次发布的《不合格儿童鞋商品汇总表》,标称商标为“优巴巴”的1批次童鞋样品被检出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妮巴鸽”的1批次童皮鞋样品被检出钢勾心-长度下限值、钢勾心-勾心抗弯刚度、钢勾心-标志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加奇猴哥”的1批次儿童皮鞋样品被检出感官质量-整体外观、外底硬度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帮登”的1批次棉鞋样品被检出钢勾心-标志、钢勾心-勾心抗弯刚度、钢勾心-勾心硬度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奇童星”的1批次童鞋样品被检出重金属总含量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米奇•肖恩”的1批次童鞋样品被检出外底硬度、安全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哆咪王子”的1批次童鞋样品被检出异味等级、外底硬度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小猪班纳”的1批次轻便休闲鞋样品被检出外底耐磨性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晓村鸽”的1批次时尚潮靴样品被检出安全性能、外底硬度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巧巧维尼”的1批次儿童皮鞋样品被检出重金属总含量项目不合格。

国家强制性标准GB30585-2014对儿童鞋中重金属、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含量有明确的限制。超标的重金属、六价铬通过皮肤被儿童吸收积累在肝脏、骨骼、肾脏、心脏及大脑中,重金属的能够破坏或减弱智力和中枢神经功能,破坏血液组成,伤害肺、肾、肝或其他器官,对儿童健康影响非常严重。

外底耐磨性能是考核儿童鞋底材料耐磨程度的重要指标,耐磨性能直接影响鞋的使用寿命,是衡量鞋类产品质量重要参数。耐磨性能好的儿童鞋穿着即舒适又耐磨使用寿命长,耐磨性能不合格儿童正常穿着时鞋底会磨损严重甚至磨透而无法穿用,极大缩短鞋的使用寿命。

勾心是安装在鞋外底与内中底之间起支撑定型作用的关键部件,起支撑和桥梁作用,鞋子穿在脚上平稳与否,一定条件下全靠勾心的作用。勾心不合格,鞋会变形、承受力差,严重时出现断裂、整体变形,致使儿童穿着不稳定、崴脚、跌倒,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会严重威胁儿童安全。

外底硬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儿童的脚型发育,脚部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网络,鞋底过硬对儿童足底冲击力过大影响脚部发育,外底硬度过低容易崴脚、跌倒,威胁儿童安全。儿童鞋标准规定儿童鞋外底硬度应在一定范围,过大或过小均不可以。

异味是衡量儿童鞋质量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儿童鞋用料好坏重要参考。国家强制性标准GB30585-2014规定异味等级不大于2级。异味等级不合格,表明鞋子所用材料或在制作过程中使用有异味材料,儿童身体处在发育过程中容易通过皮肤吸收有害气体,威胁儿童身心健康。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外观、闻气味。选购童鞋时,首先要闻味道,应无异味。再看外观质量和做工,外观应端正、平服,鞋垫牢固平整,无明显感官缺陷,鞋底软硬合适,帮底结合严实,没有影响穿用的缺陷。标志、标识清晰,材质明确。

2.看材质。以棉布和真皮为好。由真皮和棉布制成的鞋轻便、舒适、透气好,有利于儿童活动和脚部发育。帮面应柔软舒适,不应过硬,否则会压迫脚部神经、血管,影响脚趾、脚掌的生长发育。

3.选鞋底。大底不能太硬,太硬的鞋底会影响儿童脚部发育,但是也不能过软,过软的鞋底耐磨性能差,影响穿着。以轻便、有弹性、耐磨防滑为好。鞋底的花纹以粗糙为好,利于增加磨擦力。童鞋以平跟为好、有跟也不应过高。

4.看松紧。以宽松为好,忌窄小。儿童脚部未发育成熟,鞋子窄小会影响脚部骨骼、肌肉和韧带发育。最好选用粘扣带式,粘扣带式安全系数优于系带式童鞋。

不合格儿童鞋商品汇总表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经营者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童鞋

优巴巴

浙江优巴巴鞋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阿城区好宝贝童装店

货号:UM71089

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

2

童皮鞋

妮巴鸽

温州日欣鞋业

哈尔滨市阿城区好宝贝童装店

货号:NZ16176

钢勾心-长度下限值;钢勾心-勾心抗弯刚度;钢勾心-标志

3

儿童皮鞋

加奇猴哥

浙江青田威海皮件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阿城区鑫小猪班纳服装店

货号:B7702

感官质量-整体外观;外底硬度

4

棉鞋

帮登

福建省南安市帮登鞋业有限公司

双城市工百百货母婴用品商店

货号:874419

钢勾心-标志;钢勾心-勾心抗弯刚度;钢勾心-勾心硬度

5

童鞋

奇童星

成都市雄风鞋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呼兰区快乐贝贝儿童用品专卖店

货号:80622

重金属总含量

6

童鞋

米奇·肖恩

成都新双立鞋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顺达鞋城

货号:A7325

外底硬度;安全性能

7

童鞋

哆咪王子

温州市童杰鞋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顺达鞋城

2016-07

异味等级;外底硬度

8

轻便休闲鞋

小猪班纳

佛山市缤纷天地服饰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顺达鞋城

货号:137303014

外底耐磨性能

9

时尚潮靴

晓村鸽

温州市晓村鸽鞋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顺达鞋城

2017-09-05

安全性能;外底硬度

10

儿童皮鞋

巧巧维尼

温州市瓯海娄桥博雅童鞋厂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顺达鞋城

货号:MY082-119

重金属总含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