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太原市食药监局公告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结果

2018-01-22 13:5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9日,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结果公告(2018年第1期)》,公告14批次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结果。

1、对太原市杏花岭区永飞食品加工厂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杏花岭区永飞食品加工厂2017年6月27日生产的莜面被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生产20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在生产莜面的过程中超范围使用了山梨酸钾,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0元、罚款7500元的行政处罚。

2、对柳洪志的核查处置情况

柳洪志2017年6月11日经营的韭菜被检出甲拌磷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进1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9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3、对太原市小店区余国勇商店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余国勇商店2017年6月21日经营的黄豆芽、绿豆芽被检出亚硫酸盐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进黄豆芽25公斤、绿豆芽7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能够提供该批次产品的进货票据及供货商资质。经排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在豆芽的生发环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于行政处罚。

4、对太原市小店区李亚涛蔬菜店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李亚涛蔬菜店2017年6月29日经营的韭菜被检出毒死蜱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进7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能够提供该批次产品的进货票据及供货商资质。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于行政处罚。

5、对李青云的核查处置情况

李青云2017年6月12日经营的韭菜被检出腐霉利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3.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4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6、对太原市小店区吕祥亮水果店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吕祥亮水果店2017年6月8日经营的葡萄被检出克百威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0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7、对太原市小店区张奉华蔬菜店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张奉华蔬菜店2017年6月12日经营的辣椒被检出克百威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10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8、对太原市小店区郑春雷水果店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郑春雷水果店2017年6月8日经营的油桃被检出克百威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7.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2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9、对太原市小店区张翠仙豆制品店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张翠仙豆制品店2017年6月13日经营的绿豆芽被检出亚硫酸盐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在豆芽的生发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8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10、对太原市小店区赵恒新蛋行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赵恒新蛋行2017年6月20日经营的红皮鸡蛋被检出氟苯尼考。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50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在养殖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0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11、对太原市小店区久利顺溜削面馆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久利顺溜削面馆2017年7月5日使用的圆盘、方盘、大碗、小碗被检出大肠菌群。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当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执法人员于2017年10月13日对该单位使用的餐具再次进行抽检,圆盘、方盘又被检出大肠菌群。经排查,该批餐具不合格的原因是该单位消毒不彻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作出罚款5100元的行政处罚。

12、对王苗的核查处置情况

王苗2017年6月14日经营的生姜被检出六六六。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10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0元、罚款2100元的行政处罚。

13、对张建宏的核查处置情况

张建宏2017年6月14日经营的韭菜被检出毒死蜱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共购1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5元、罚款2100元的行政处罚。

14、对李济桂的核查处置情况

李济桂2017年6月14日经营的芹菜被检出氧乐果超标,2017年6月14日经营的韭菜被检出毒死蜱超标。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单位购进芹菜、韭菜10各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单位无法提供该两批次产品的索证索票资料,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排查,该两批次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原因在种植环节。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4元、罚款31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