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用电还得自配这玩意儿? 业主收房后快哭了……

2018-01-22 09:59:10 中国江西网

对于于都县滨江公园一号所有业主来说,买房这件大事成了他们的“烦心事”,因为开发商不仅延期交房,更是在未达到交房条件的情况下,违规让业主们收房,事后对于整改和赔偿一再进行承诺,却至今未兑现。■涂文华记者黄玉龙/文

延期交房 很多配套设施仍不能使用

虽然于都滨江公园一号购房合同上白纸黑字地写着交房时间是2017年5月30日,但业主直到当年9月5日才陆续接到开发商的收房通知。不少业主虽然对开发商延期交房颇有微词,但想着房子好歹已经交了,而且如果装修得快,说不定还能在新房里过春节,也就同意收房。

业主们收房后才发现,小区内的配套设施大多数不能正常使用。就拿最基本的电来说,小区至今使用的仍是临时用电,经常停电,运气好可能一天停电三五次,运气不好一上午就停电9次,不少业主家装修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有业主为了能顺利装修,无奈自配发电机。小区里也没有设置电动车停车点和公共停车位;小区的门禁、对讲机及安全监控等基本是摆设;小区的网络和燃气也未开通。

开发商违规交房或为节省违约金

购房合同中明确了交房条件:开发商必须将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铺设到位并纳入城市管网,可以正常缴费使用,但滨江公园一号通知业主收房时明显不符合这些规定,属于违规交房。既然没有达到交房条件,那为何开发商还要向业主交房呢?业主们称这都是为了节省违约金。

购房合同里约定了延期交房时,若延期在180天内,每日违约金计算标准是房款总价的万分之零点五,而超过180天的,需按万分之二的比例计算每日违约金。

县房管局:已责令开发商整改

2018年1月9日,记者将滨江公园一号的问题反映至于都县房管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将向领导汇报并责成有关科室尽快处理。1月10日,该局通过《问政江西》回应了网友反映的问题。

首先是反映最集中的临时用电问题,小区内正式用电已于2018年1月5日通过初步验收,但电力相关部门提出相关整改意见,根据要求,现正在整改中,预计1月中旬整改到位,并再次报验收及送电。

关于天然气未安装到位问题。由于燃气入户管安装在室内,又正值用户大面积装修时期,为了保障用户安全,燃气部门在通气前将逐条立管吊压试气,现基本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月中旬前通气。

业主们最关心的延期交房违约金赔偿问题,开发商承诺将会严格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条款约定统一安排赔付。

业主担心开发商光承诺不兑现

记者将于都县房管局的答复和开发商的承诺一并反馈给业主,但业主还是“心里打鼓”,因为开发商曾多次就一些问题作出承诺,但始终未兑现。

业主们最担心的是“违约金”问题。因2017年9月5日在达不到标准的情况下交房,开发商承认违约金从2017年5月30日起计算至9月5日,但业主们对此并不认同。业主们认为应该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达到“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铺设到位并纳入城市管网,可以正常缴费使用”的要求之日才算交房,也就是房管部门回应的“1月中旬”。有业主算了一笔账,若按开发商的算法,开发商只需赔付不到2000元,而若按合同严格执行,开发商则需要赔付2万元左右。

对于业主们的要求和顾虑,于都县房管局工作人员承诺会一并向局领导汇报,给广大业主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