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湖北十堰:文娱健身服务投诉量增长最快

2018-01-18 09:39:1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1月12日,记者从湖北省十堰市工商局获悉,该局2017年“12315”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十堰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逾2.59万件,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居商品类投诉首位,文化娱乐健身服务投诉量增长最快。通过对投诉、举报的转达办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759万元。

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十堰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含咨询、投诉、举报)2.59万余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6615件、举报765件,受理量均大幅增长。其中举报增幅最为明显,同比增长约41%。

举报量居首的是违反企业、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包括无照经营与超范围经营,占举报总量的29.02%。

服务类投诉中,投诉量增长最快的是文化娱乐健身服务,增幅达150.86%。有分析认为,文体娱乐服务投诉的高速增长,与近年来消费者休闲娱乐消费需求的增加,休闲娱乐体验式消费兴起和国家创新发展文化消费、大力促进体育消费密切相关。

商品类投诉中,投诉量居首的是交通工具类。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包括部分经销商存在销售欺诈行为,将已使用过或维修过的车当新车卖;4S店存在未尽到“三包”义务,或将汽车故障拖延至“三包”期限后,导致消费者付费维修;汽车发动机、刹车片、轮胎、变速箱、水箱、空调、油漆等存在质量问题;强制消费、强制搭售保险产品;合同违约等。

投诉量排前十位的商品类别中,家用电器、通信产品和计算机产品与上年相比有小幅下降。房屋、交通工具、家居用品三类投诉同比增幅最为明显,分别为96.94%、56.56%、54.91%。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