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017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利润突破8500亿元

2018-01-17 13:3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王娅莉)1月16日,“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在京举行。记者获悉,2017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将达到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利润突破8500亿元,同比增长30 %以上;进出口贸易总额560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2%,行业发展出现了转折性的可喜变化。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讲话中表示,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由石化大国迈向石化强国的关键阶段,要成为一个石化强国,至少要满足4个条件或标准:一是要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占据世界技术制高点的核心技术;二是要拥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企业和企业集团;三是要具有较强的产业国际投资、经营和贸易能力;四是要拥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一流技术、管理人才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品牌。

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初步统计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主营业务收入、经济效益、对外贸易等主要经济指标都达到近6年来的最高增速,出现了转折性的可喜变化。

本次发布盛典由中国化工报社主办。大会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行业影响力人物,2017年度全国农资行业十大新闻、行业影响力人物。“十大新闻”是从2017年石化行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较大的新闻事件和行业活动中评选而出,目的旨在通过挖掘行业“十大新闻”背后的行业价值、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全方位讲好“十大新闻”背后的化工故事、人物故事和企业故事,最大限度地形成社会影响力。

来自政府、科研院所、协会、企业等领域31位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是2017年石油化工行业和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力、贡献突出、能够代表产业发展的领袖人物、业界榜样,通过全媒体平台将他们业绩在全行业、全社会广泛传播,树立代表行业形象的产业楷模。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以及多位院士,还有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部、环保部等国家政府部门的领导出席发布盛典并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

大会还发布了《2017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舆情报告》。为2017石油和化工行业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公民楷模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颁奖(名单附后),这些企业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安全、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公司治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回馈社会等方面成为勇担社会责任的公民楷模。

发布活动由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并得到了上海百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大会邀请新华网、人民网等30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来自石油和化工行业300余位代表参会。

相关链接

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

高塔熔体造粒技术获国家发明奖

我国轮胎首胜美国双反

山东金誉石化、江苏连云港发生重大爆炸事故

中国气化炉技术获重大突破

两大民营炼化集团组建

18家PVC企业涉价格垄断被罚4.57亿

有机硅肥助超级稻创世界纪录

中国石化联合会回应外企环保“一刀切”质疑

中美签订能源合作大单

首份化肥供给侧改革调研蓝皮书发布

2017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

玲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希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王基铭

上海百金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然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包信和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朱建民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伟祥

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兖矿集团副总经理、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启文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万清

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民

江阴澄星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

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

康宁大中华区创新官、康宁反应器技术全球业务总监姜毅

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路念明

 

2017年中国农资行业十大新闻

国家启动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

六项新型肥料标准正式实施

新《农药管理条例》终结“九龙治水”

中国种企跻身世界种业十强

中国发现资源储量超8亿吨的特大磷矿

秸秆还田技术国际领先

汕头特大假农药窝点被摧毁

有机硅肥助超级稻创世界纪录

首份化肥供给侧改革调研蓝皮书发布

中国农化企业推动亲土种植全球行动

 

2017中国农资行业影响力人物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军强

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仲汉根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旭

木美土里集团董事长刘镇

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农化专家、聚碳发明人

孙立文

上海赫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裁杨熔勇

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宋福如

中盐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盐红四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肥料及施肥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赵秉强

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启彬

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进华

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镔

海利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尧伦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翟际栋

 

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公民楷模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

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