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华商金岸产权缩水?业主与开发商交涉时起冲突

2018-01-17 09:50:00 信网

信网1月16日讯 “买房时宣传是70年产权,现在咋成了50年。”2017年12月25日,吕先生在莱西市的华商金岸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签完合同后,发现产权变成了50年,其他业主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吕先生与其他业主便想向开发商青岛华昱达置业有限公司要个说法。吕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2018年1月9日中午,他提前到了售楼处,“没想到开发商把其他人都挡在门外,上来四个人打了我。”青岛华昱达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从未宣传过70年产权,而对吕先生被打一事,坚称:“不知情。”

业主称与开发商纠纷被打伤

2017年12月25日,吕先生在莱西市的华商金岸小区购买一套商品房,“去年12月22日,我交了147582元首付款,25日签的合同。”吕先生说,当场他并未拿到合同,售楼处后来才给他。

“我发现产权变成了50年。”吕先生说,这与他购房时销售人员说的和网上的宣传不符,“销售员说的是70年产权,网上宣传也是70年。”吕先生发现,其他业主也与他一样,同样发现这个问题。于是,他与其他业主一起向华商金岸小区的开发商青岛华昱达置业有限公司索要说法。

2018年1月9日中午,吕先生早早来到华商金岸小区售楼处,“可能是开发商知道我们要来,把外面的门关了,所有人都挡在了外面,门卫室出来四个人把我控制住在了售楼处。”吕先生说,“他们打了我,一个人用胳膊压着我的脖子,看不到其他人的动作,就是感觉胸口疼、屁股疼。”

“他们看见有业主在门外录视频,就把我拖到了后面的别墅区,在那里又打了我一次。”吕先生说,被打之后,仍然不能离开,“他们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大概4个小时,后来可能是报警了,他们就走了。”

华商置业称对打人事件不知情

信网查询获悉,青岛华昱达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华商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华商银泰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赵永爱,而且青岛华商置业有限公司还是青岛华昱达置业有限公司的股东。

而在吕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上,标明了产权为50年。那么青岛华昱达置业有限公司是否曾宣传过产权为70年呢?信网通过合同上预留的电话联系到青岛华昱达置业有限公司。“我们从没宣传过70年产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在多家房产信息网站上,华商金岸小区标注的产权均标为70年,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他们怎么标注的,我们正在搜集证据准备起诉。”

对于李先生被打一事,“不清楚此事,不知情。”该工作人员说。

警方介入业主获赔2万元

信网就70年产权变50年一事,联系到莱西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50年产权还是70年产权不影响业主居住和利益。”

虽然不影响业主的利益,但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售房时宣传的是70年产权,实际只有50年的话,那么,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很多业主反映华商金岸小区的产权问题,但是难点在于目前并没有业主提供购房时销售人员宣传70年产权的证据。“我们也到开发商那里了解过情况,看过当时的宣传单页,单页上也没有关于产权问题的描述。”工作人员说,现在华商金岸小区的事情还在处理中,若是有业主可以提供购房时的录音等证据,可以提交给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于业主被打一事,1月10日,吕先生去做了法医鉴定,目前还未得出报告,莱西市水集派出所也正在调查,1月15日,信网从莱西市公安局了解到,吕先生就被打一事与开发商达成和解,获得了2万元赔偿。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