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省全面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2018-01-12 13:57:51 大众日报

为保障节日期间公众饮食安全,自2017年12月29日开始,全省食药监系统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3月5日。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进行全链条、全环节检查。

省食药监局会同济南市食药监局、济南市历下区食药监局,对济南市餐饮聚集区恒隆广场、山东大学医学院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实施抽样检验。经检查,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

省食药监局流通环节工作组对山东银座配送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资质情况和经营过程控制情况,对小麦粉、白酒、葡萄酒、饮料、食用植物油、发酵乳、酱油等7批次食品实施现场抽样。检查发现, 企业经营资质齐全,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有关内容与实际经营相符,能够按要求贮存食品,现场抽样的食品经检测全部合格。

威海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对润昊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全面检查。经过检查,该厂索证索票齐全,原辅料具备质量合格证明,但该厂存在配料不规范、添加剂存放不规范,无专人保管的问题。在对威海鹏程食品股份有限公 司开展的全面检查中,各项指标基本达到标准,但存在灯光照度不够、未及时更新销售台账等问题。

滨州市食安办成立5个督导组,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市场等进行密集督导检查。沂源县以生鲜猪肉及肉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酒类、火锅食品等为重点检查产品,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以假充真、虚假宣传 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期间,监督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将严惩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食药监系统将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发动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赵洪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