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宁夏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9年发布结果

2018-01-12 12:54:05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11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宁夏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启动。普查在今年全面展开,并将于2019年发布普查结果。

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全部普查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2017年是前期准备与清查阶段。2018年是全面普查阶段,范围包括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2019年是公布、总结普查结果阶段。

本次普查旨在掌握宁夏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等。同时,有利于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对目前自治区实施的大气污染攻坚计划、空气质量预警预报、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详查及治理具有现实意义。

宁夏环境保护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污染源普查对象都必须按时、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可靠,虚报、瞒报、拒报、迟报或伪造、篡改普查资料的,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