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2017年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5969件

2018-01-12 12:51:48 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1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记者从10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湖南省食品安全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全年全省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5969件、同比增长了45%,湖南省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达77.37分,比2016年提高4.6个百分点。

据介绍,湖南的“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覆盖广度、推进强度、整治力度前所未有。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食安委将“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作为全省食品安全1号专项整治,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省综治办、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工商局等9部门联合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以及向中小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饮用水全部纳入整治。

一年来,湖南省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抽检校园及周边食品样品1.21万批次,不合格677批次,问题发现率5.6%,共查处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627件,罚没860.71万元,收缴问题食品17.87吨,取缔食品摊贩3858个,责令停产停业219户,吊销许可证3户,抓捕犯罪嫌疑人20余人,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体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此外,专项行动排查化解了一批食品安全隐患,有力有效查办了常德市桃源三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案,长沙岳麓区万婴润泽府幼儿园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案,邵阳学院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益阳市彭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冒果冻案等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慑力大案要案,形成了校园食品安全严管重惩常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