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2017年青岛市环境执法罚款超1300万元

2018-01-12 12:51:45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月11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青岛市区空气中主要指标年均值情况:PM2.5为37微克/立方米、PM10为76微克/立方米、SO2为14微克/立方米、NO2为33微克/立方米。与2016年相比,PM2.5、PM10分别改善17.8%、10.6%,均为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SO2、NO2连续两年稳定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342天,同比增加24天,为近三年以来最好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从各季节情况来看,夏季空气质量最好,冬季受排放量大、不利气象条件及外部输送影响,空气质量较差,但2017年冬季反映煤烟型污染特征的SO2、PM10两项污染物浓度均为近5年最好水平;从各月份情况来看,8月空气质量最好,5月至10月连续6个月实现了四项主要污染物月均值全部达标,为近五年来连续达标月数最多年份。1月、2月、3月、5月、6月PM2.5、PM10、SO2、NO2月均浓度均为历年最好水平;SO2各月平均浓度已连续3年稳定达到一级标准,PM10各月平均浓度均为历年最好水平。

2017年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3次,其中蓝色预警1次,黄色预警2次。2次黄色预警均是根据全省区域应急联防联控统一部署的要求启动,通过组织全市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发挥了削峰降频的积极作用,实况监测结果未达到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启动黄色预警的条件。2017年,受本地不利气象及外部输送影响,全年共出现重度污染天气4天,其中1月份3天,2月份1天,未出现严重污染天气。与2016年相比,重度污染天数减少1天,严重污染天数减少2天,均为2013年以来最少。

总体来看,2017年为自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年份。

环境执法方面,全市环保系统共检查燃煤污染源单位11672家次,监测燃烧设施1262台套,检查扬尘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2752家,共立案查处废气类违法排污行为464件,罚款总额1306万元。

2018年,青岛市将继续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全面完成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严格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加大VOCs的治理力度,推进机动车船和扬尘污染控制,采取综合措施,推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