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桃源湖名苑交房日期屡次推迟 开发商称只差综合验收

2018-01-09 12:36:24 信网

信网1月8日讯 交房日期被多次延后,原来连单体验收都没有进行。市民孙先生在胶州市桃源湖明苑小区购房,合同约定2017年5月份交房,但是却被屡次延后,开发商青岛金方圆置业有限公司的闫经理称,只差综合验收就可以交房。不过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从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小区还没进行单体验收,目前没收到任何开发商的验收申请。

桃源湖名苑交房时间多次延后

2017年初,市民孙先生花费51万元在胶州市李哥庄镇的桃源湖名苑小区购房。购房合同上规定2017年5月1日之前交房,如果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每天要按照购房全款的万分之零点一向业主支付违约金,每月支付业主150元。

2017年5月1日,孙先生到售楼处询问交房事宜时,被告知因为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交房日期要延迟到2017年8月份。而8月份孙先生再次询问售楼处的时候,工作人员表示最快元旦交房,“元旦我又去问,就说2018年8月份才能交房,违约金也不给,总是拿资金紧张来搪塞我们业主。”

开发商资金紧张导致无法验收

桃源湖名苑小区的开发商是青岛金方圆置业有限公司,信网联系到青岛金方圆置业有限公司,闫经理表示之前没有按时交房是因为开发商资金出现了问题,资金紧张导致无法办理各项验收手续,“现在我们各项单体验收已经结束,只差最后一步,就是房管局的综合验收了。”闫经理称目前正在准备综合验收申请等各项工作,具体什么时间能交房还不能确定。

关于违约金问题,闫经理表示,违约金会按照合同支付给业主,但是因为目前资金还是不宽裕,所以希望和业主协商,等到交房之后再一并支付给业主,“如果业主理解我们,同意交房之后再一并支付违约金的话,我们最后支付违约金的时候可能还会每家酌情多支付两三千。”

该小区还没有进行单体验收

对此,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质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桃源湖名苑小区的各项单体验收还没有开始,开发商提交单体验收申请之后,建设单位就会组织、勘察,对施工单位也一并检查是否合法等,如果存在问题,就会给开发商下发整改通知书,开发商整改之后再由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质监站进行复查。

关于开发商不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工作人员建议孙先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潘雅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