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过了交房时间还没建好 海德堡承诺七月底交房

2018-01-05 13:12:40 信网

信网1月4日讯 2017年12月31日原本是鲁德海德堡项目一期的交房时间,可直到现在施工现场还是一片杂乱,工地上也仅有为数不多的工人在忙碌。房屋交付时间延期七个月,开发商青岛鲁德建设有限公司却对此没有任何解释。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在鲁德海德堡一期的施工现场看到,部分房屋主体的施工都还没有完成,水电等基础设施也还没有开始施工。鲁德海德堡售楼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向业主重新承诺2018年7底交房。

过了交房期限海德堡还没建好

“合同上写的是2017年年底交房,可到现在房子还没建起来,要等到什么时候?”2017年12月31日是鲁德海德堡一期原定的交房日,可售楼处没给任何解释,只是说要延期到2018年7月底交房。”

为了购买鲁德海德堡的这套大房子,陈先生卖了原本居住的房子交了首付,还从银行贷了款,如今一家人都在外租房。“如今要等到2018年7月底交房,我们入住的时间就得晚将近一年,还得继续租房子。”

更让陈先生郁闷的是,开发商给出的违约金太低,根本不足以支付在外租房费用,“合同里约定的日违约金是总房款的万分之0.1,每天才30多块钱。”陈先生认为,开发商的违约成本太低,即使延期交房也不会对公司造成什么影响。

海德堡工地冷清

3日上午,信网来到位于松岭路附近的鲁德海德堡一期,眼前的工地着实不像能够如期交付的样子。十多栋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但墙面都还露着青砖,还有几栋楼外面的绿色防尘网都没有拆掉,地面上还堆放着沙子、石块等建筑材料。虽然已经过了最初承诺的交房时间,但工地上只有几个工人在干活,跟业主想象的热火朝天抢工期的场景截然不同。

“现在算是干了80%,天气冷,有很多项目没法做,做了也会上冻,效果不好还得返工,所以干得慢一些。”现场一位安保人员告诉信网,建筑工地的施工速度会受季节影响,不过按照现在的进度,到7月底交房是不成问题的。

随后,信网来到鲁德海德堡的售楼处,一位负责人表示,一期项目至今没有完工是受附近路况影响,新的交房日期已经确定,2018年7月31日业主肯定可以按期收房。“我们是12月中旬发的通知,基本上已经都通知到了业主,也跟业主重新签了协议。”而对于陈先生反映的延期交房违约金过低的情况,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在重新拟定违约金标准,确定后也会及时告知业主。

业主可按实际损失要求开发商赔偿

信网了解到,鲁德海德堡的一期和二期项目曾经分别是凯旋书香门第C地块和D地块项目,由青岛鲁德建设有限公司开发,目前二期项目正在销售中,房屋均价超过40000元。

虽然售楼处负责人解释的施工缓慢跟道路有关,但现场工人却给出了另一个答案:“甲方的钱不够,投资的项目多了,就没钱给这个项目结算了,肯定就没人干活。”

针对鲁德海德堡施工进度慢和房屋延期交付的情况,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工程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发现鲁德海德堡在施工过程中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建设进度慢也有可能是各种原因造成的,“无法按期交房这种情况在很多项目都出现过,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都会按照合同约定在交房后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律师认为,开发商应当遵守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但目前合同中约定的违约金确实较低。“业主可以与开发商协商,要求签订补充协议,提高违约金的支付标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按照业主的实际损失进行赔偿。”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