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金玉良缘新房不断出现裂缝 施工单位至今未解决

2018-01-02 09:09:08 信网

信网1月2日讯 叶女士家住金玉良缘小区,两年前在这里购买了住房。不过入住后并不省心:今年3月,她发现房屋客厅和次卧墙壁上出现裂痕,隔着壁纸都能看得很清楚,随后在主卧室也发现类似的情况。她多次向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多次反映,但至今没有解决。信网(0532-80889431)获悉,相关部门已经及时督促建设单位履行保修义务。

刚买新房便出问题

2015年,陈女士在位于市北区鞍山路金玉良缘小区购买一套房子,总面积为114平方米。2016年8月交房后,陈女士便开始着手房子的装修工作,断断续续直到2017年1月,房子装修完毕,随后不久陈女士搬进新房。

陈女士说,2017年3月,她发现房屋客厅和次卧墙壁上出现裂痕,隔着壁纸都能看得很清楚,于是便向物业反映。“物业当时跟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到我家里来看,说此处是水泥混凝土墙体与砖砌块墙体连接处,因材质和收缩率不同,受天气变化的影响导致墙体开裂,修补一下就好了。”陈女士说,因为墙上都贴了壁纸,如果修理裂痕壁纸就需要重新雇人换,施工单位表示没有能力粘贴壁纸,最后双方协商施工单位支付给陈女士700元作为2卷壁纸的钱,陈女士负责开裂处壁纸,施工单位负责墙体修复。

不过,陈女士告诉信网,施工单位答应停暖后修理,却没了消息。

墙壁裂缝越来越大

几个月后的一天,陈女士无意间看到客厅和主卧的墙体处也有裂痕,陈女士非常恼火,立刻把情况反映给了物业,但一直没能解决。

陈女士说,出现这种问题,现在住这里非常担心,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现在墙体裂缝的面积也越来越大,住着心里不踏实。“我跟施工单位说了两个方案,一是我负责修,但是费用他们来付,以后再出现这样的问题我自己负责:二是他们负责修,但是后期再出现开裂他们继续负责。”

物业: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

信网多次拨打施工单位的电话,但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随后,信网联系了该小区和谐宜家物业,工作人员刘女士解释说,裂缝这种事,作为新房子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对于陈女士担心的墙体质量问题,刘女士说房子验收经过质检部门严格质检,因此质量上不存在太大问题。

刘女士说,可能温度变化导致墙体产生裂缝,施工时的温度变化会有一定影响;再就是供暖过程中,热胀冷缩也会导致产生裂缝。刘女士告诉信网,就陈女士给出的两个方案,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会给出一个合理的结果。刘女士表示施工单位目前在外地,联系他们需要通过物业公司。

针对此事,信网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工作人员已经及时督促建设单位履行保修义务。下一步,工作人员将会继续跟踪该事项后期处理情况,确保市民房屋质量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理。 信网全媒体记者 王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