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示范创新>>

地质灾害救援无人机济宁产

2017-12-29 15:01:52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姜海珍)走进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电子装备一部的技术人员正在装配一架新研制出的固定翼无人机,而旁边的复合材料一部,则有多名技术人员正在加紧生产配件……“公司目前已有7款智能多旋翼无人飞行器,2017年又成功研制出4款智能固定翼无人飞行器。”济宁高新区驻园企业山东龙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宇辉说。

刘宇辉介绍,随着无人机及遥感技术的逐步发展,无人机在国家地理信息测绘、地质勘探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与人工测绘、勘探等方式相比,更加省时省力和具有独立性。

“今年11月,公司总经理杨则允携带测绘无人机到外地进行了正摄影像数据采集,图中可精准显示地形地貌、居民楼等数据。”刘宇辉说,同月,当地发生山体滑坡,无人机在原方位拍摄了灾区的淹没情况,将两图进行对比后,可清晰的定位、标注到居民楼所在地,救援工作得以快速展开,比以前更加高效精准。

刘宇辉说,公司无人机2小时可实现50平方公里地形地理信息测绘,只需2名工作人员,如果人工测量,5人需要工作200天,费时费力。“公司以技术为先导,注重创新与研发,现已申请各类专利27项,发明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龙翼’商标已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成功。”

“飞控系统是无人机完成起飞、空中飞行、执行任务和返航等整个飞行过程的核心系统,是无人机最核心的技术之一。”刘宇辉说,为了摆脱飞控系统生产厂商的技术制约,更好地服务下游客户,全面提高龙翼航空系列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与品牌美誉度,公司通过广泛调研国际、国内飞控技术,全面开展了智能飞控的研究。

刘宇辉表示,工业无人机更关注飞行安全、技术稳定、载荷多样化,因此对飞行控制系统有着更高的要求,作为无人机的“心脏”部分,飞控系统决定着无人机作业的稳定和数据传输的准确,是无人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龙翼航空与加拿大智能飞控核心及国内高端飞控技术相结合,已研制出“仁、义、礼、智、信”系列四款智能飞控+一款智能通讯电台,通过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