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雀巢水资源管理项目入选“2017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7-12-25 14:5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12月22日,“2017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雀巢公司的“水资源管理项目”成功入选《2017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该案例集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WTO经济导刊》联合评选及编写。

雀巢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饮料制造企业之一,水既是原料也是工具,充足而优质的水是整个企业生产、运营、维系的重要基石,是业务和产品的关键之所在。因此,如何有效使用水资源是雀巢集团和全社会面临的共同危机和挑战,水资源管理也成为其治理企业业务和创造社会共同价值的必要实践。

评委会认为,雀巢集团一直积极奉行“创造共享价值”经营原则,致力于在核心业务领域发现并改善社会问题,为股东和社会同时创造价值。雀巢将水资源管理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不仅在生产运营环节注重降低用水量和提高用水效率,也一直关注和参与水资源知识的教育工作,以水资源管理为己任,为保护全球水资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所有雀巢工厂的废水都经过污水处理,处理后的水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2016年,雀巢中国投入近2000万元,正式启动实施工厂零水耗项目,在青岛工厂率先开展,进一步推进生产过程中的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实施工厂零水耗项目。零水耗项目包括两套世界先进的节水项目,分别是中水回收节约项目和鲜奶水分优化项目,以提高水的“循环利用”和“安全重新使用”。

雀巢在生产运营环节注重降低用水量和提高用水效率的同时,也一直关注和参与水资源知识的教育工作,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力量。雀巢从1992年起与Project WET基金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合力推行Project WET水资源教育项目,该项目2010年开始在中国落地。“Project WET”项目旨在针对学校教师进行培训,并通过教师对广大中小学学生进行有关水资源知识普及的国际性教育项目。在雀巢水业务部门的倡议下,国际上权威的水资源管理专家、教育专家和各个学科经验丰富的教师们编写了Project WET水资源教育项目的教材《老师的水教育》,内容面向5—18岁的青少年,目的是提高他们保护薄弱稀缺资源的意识。自2010年初在上海开展以来,Project WET水资源教育项目已在中国800多个学校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水资源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