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扬尘治理不达标被北京市住建委通报

2017-12-20 13:48: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了关于对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扬尘治理不达标情况的通报。

近日,各区住建部门均能按照要求加强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其中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密云区等区住建部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存在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的参建单位采取停工整改、约谈告诫、停标等措施。通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能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做到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和门前“三包”。但仍有部分单位绿色施工意识不强,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治理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且情节严重。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了12家企业及违规工程基本情况及处理意

4家施工单位在执法检查期间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严重

(一)朝阳区孙河西甸村2902-18、19、27地块社区配套服务设施、住宅混合公建、二类居住用地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

(二)朝阳区1#住宅楼等11项(朝阳区新星花园二期、三期)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诚通华亿房地产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五环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诚通新新建设有限公司

(三)朝阳区水岸庄园A03区811号住宅楼等28项

建设单位:北京润泽庄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广州广保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京华嘉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四)海淀区都海田园山庄A03#住宅楼等21项(都海田园山庄项目)

建设单位:国泰土地整理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凯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以上4项工程在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9月15日至10月15日区住建部门执法检查时发现,存在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主要道路未及时洒水降尘等问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严重。朝阳区住建部门决定依规暂停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诚通新新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京华嘉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朝阳区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经海淀区住建部门申请,市住建委决定依规暂停北京凯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并全市通报各参建单位。

8家施工单位在执法检查期间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特别严重

(一)朝阳区1#集体宿舍及配套服务楼等8项

建设单位:北京市东郊农工商联合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四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辰正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朝阳区区委党校房屋修缮工程

建设单位: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

监理单位: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艺成园装修设计有限公司

(三)石化机关服务中心安贞西里1区2号楼综合整治项目

建设单位:石化机关服务中心

监理单位:北京国建工程监理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省国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四)朝阳区将台地区东八间房路、将台北岗北路、北岗西路、北岗中路市政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市保障房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四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五)朝阳区天域新城大厦

建设单位:北京天宇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华都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六)密云区水源路南侧土地储备项目A-2地块S3社会停车场库用地(A-12地块)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A-15、A-18、A-21、A-25地块)A-21地块1#住宅楼(商品房)等23项和3#商业楼(含配套公建)等5项

建设单位:绿地集团北京京纬置业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市顺金盛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新华盛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七)东城区西总布胡同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

建设单位:城区供电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远达国际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安天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八)东城区万科驿精装修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新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百合建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以上8项工程在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10月15日至11月15日区住建部门执法检查时发现,存在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违规使用不达标渣土运输车辆等问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特别严重。朝阳区住建部门决定依规暂停北辰正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艺成园装修设计有限公司、江苏省国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华都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朝阳区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经密云区、东城区住建部门申请,市住建委决定依规暂停新华盛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安天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百合建业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并全市通报各参建单位。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大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执法力度,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京建发〔2017〕390)的相关要求,提升施工现场绿色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积极落实空气重污染预警、大风预警等极端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强化日常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履行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