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私教教练突然被辞退 法绅健身退给会员三千多元

2017-12-19 13:17:42 信网

信网12月18日讯 “都上32节私教课了,教练突然被辞退。现在法绅健身工作室没经过我同意,要重新换教练,我无法接受。” 李先生是法绅健身工作室(以下简称法绅健身)的一名会员,2017年8月底,他与一名方姓教练先后签订50节私教课,但近日方教练被法绅健身突然辞退。李先生无法接受更换其他教练的安排,要求退还剩余课程费用,却遭到拒绝。法绅健身负责人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将在了解情况后与会员私下沟通协商解决。

上了32节私教课教练却被健身室辞退

李先生是法绅健身的会员,2017年8月,他与法绅健身的方教练签了36节私教课会员合同,双方约定单节课程为240元,共计花费8640元。在上了32节私教课后,李先生认为方教练的教学方式很好,健身效果也不错。于是又花费了4960元续了14节私教课,单节课程费用为280元。

但近日,李先生却被法绅健身单方面通知,方教练已经离职,要更换其他私教教练,“据我和方教练联系,他是被辞退,而非主动离职。”这让李先生不满:“我是跟方教练签订的私教课,不是和其他教练。而且我已经上了32节课程,如果更换教练势必会影响健身效果,希望退掉之前购买的的4节私教课和之后续课的14节私教课程费用,共计4960元。”

李先生多次联系了法绅健身希望退还剩余课程费用,却被拒绝。

法绅健身:将私下和会员沟通

法绅健身负责人王先生告诉信网,他将和会员李先生私下协商沟通此事,“之前我们经理处理这个事,我并不知道这个会员投诉的事,等我和员工了解情况后,会私下联系他进行解决。”而对于解决方案,王先生表示不愿意做更多回应。

律师:健身房已违约

山东新岛律师事务所高越腾律师表示,虽然根据双方的私教合同来看,合同条款并无明确规定教练不允许更换,但通过会员与教练已履行32节课的实质内容来看,健身场所和会员都明确了私教课程的教练员。另外,因私教课程具有人身专属性,私教课的初衷就是让消费者选择一位自己满意的教练,如消费者不满意才可以更换,消费者拥有自我选择的权利。

“我认为如果是在消费者满意的情况下,健身房私自给消费者更换教练,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会耽误消费者的健身进度,造成消费者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要求退款,健身房应该给予返还。基于此,我认为健身室存在违约,理应按照合同约定的消费比额退还会员购买之健身卡中未消费课程的金额。”

12月18日,信网从李先生处了解到,目前法绅健身负责人已将剩余课程退还给他。“扣了当时给教练的提成,协商后共退了我3660元。”双方就此事协商已达成一致。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