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江苏出台全国首个电信资费行为规范

2017-12-16 12:10:39 扬子晚报

江苏出台全国首个电信资费行为规范

三大运营商所有套餐必须全公示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邹朴芳 记者 石小磊)记者15日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我省率先在全国制定出台《江苏省电信资费行为规范》,要求电信经营者减少、简化套餐数量,规范标价行为。

电信资费方案应简单清晰、减少数量

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许伟介绍,从近几年举报投诉咨询情况看,用户反映最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资费不透明和套餐过多过乱等方面。我省在规范中强调,电信业务经营者自主制定电信资费方案时,应当遵循公开、公平、诚信的原则,电信资费方案应当科学合理、简单清晰、简化结构、减少数量,所有的套餐都必须公开公示。

《规范》除了提出明码标价的规定之外,还要求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免费查询服务。电信用户出现异常的费用时,电信业务经营者一经发现,应当尽可能迅速告知用户,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运营商不得擅自更改约定的资费方案

《规范》对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服务过程中的有关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比如: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用户选择其指定的资费方案,不得擅自更改与用户约定的资费方案;不得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提供服务并收费,因特殊情况需变更服务内容或者收费标准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至少提前24小时告知用户,并保存用户的确认凭据。

不明码标价或价外收费,强制用户选择套餐,通过虚假手段诱骗用户接受资费产品或者服务,低于成本恶意倾销,实施价格串通等7种行为被明确列为违法违规行为,将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和江苏省物价局根据各自职责依法查处。邹朴芳 石小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