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贵州移动打造远程科间会诊系统

2017-12-15 15:14:41 人民邮电报

记者 林威 通讯员 周俊 陈思引

嘀嘟嘀嘟,贵州兴义市桔山大道上一辆120救护车正风驰电掣地赶往兴义市人民医院。汽车在奔驰,而车上的救护工作也正在紧张地进行。在这辆救护车上,搭载了无线传输心电监护设备,医护人员正通过平板电脑发起远程会诊,紧急通知急诊医学科和心血管内科的多位专家进行会诊。医院里的专家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可清晰地看到急救车上的抢救画面,实时监控患者的病情,而车上的医护人员也实时将救护车上患者的心电监测、血压、血糖、血氧等生命体征数据传递到胸痛中心。经过远程会诊,专家初步诊断患者是急性心肌梗死,并立刻指挥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有针对性地对患者进行初期抢救,并迅速“一键启动导管室”,提前做好院内各项急救准备。当救护车赶到医院时,急救人员直接将患者送到医院导管室抢救。

上面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援救,是贵州移动配合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医院开展的一次远程急救模拟演练。救护工作时效性十分重要,一分一秒的延迟都可能对整个救护效果产生重大影响。贵州移动黔西南分公司与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医院推出的“互联网+急救”模式,成功打造了基于中国移动“云视讯”系统的远程科间会诊系统。该系统发挥“互联网+”的优势,通过院方内外网、手机、电话三网联通,将远程医疗直联到医院的具体科室,实现远程会诊监护实时在线互通互享。急危重患者上车后可通过急救车实时回传数据和画面进行专家会诊,帮助救护人员充分利用院前急救黄金期,提前部署急救准备,确保患者到院后及时获得救护,大大提高院方科间会诊效率和急救成功率。同时,该系统还能实现黔西南州内横向、纵向、斜向的信息联动,保证医院-政府-军警部门在大型事件中的快速响应和快速调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