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孝亲敬老!红豆集团以实际行动诠释大爱

2017-12-15 15:0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无锡市老龄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孝亲敬老”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以“汇聚爱心,救助社会弱势群体,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为宗旨的“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不仅列为“无锡市十佳敬老模范单位”候选人,还获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今年重阳节,红豆集团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吃水不忘挖井人,翻身不忘共产党”的2017年红豆九九重阳节“六老”代表座谈会,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以及红豆老干部、老员工代表齐聚一堂。活动上,中共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体会和感受。老职工在活动中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了创业初期的艰难历程,也为红豆取得的成绩表示十分骄傲。

每年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日,红豆集团都会像这样组织退休的老干部、老员工进行座谈,关心他们的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周耀庭希望老员工们都能够以健康的体魄共同见证红豆的发展。2015年7月1日,红豆集团组织了周边地区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共计29人在红豆集团召开了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党94周年的光辉历程。随后的8月23日,周耀庭又组织退休老干部及家属一行50人左右前往常州孝道院参观游览。这是一次弘扬中华文明、传承孝道文化的真实体验,很有教育意义。

多年来,红豆集团坚持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关爱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早在上世纪90年代,周耀庭每到过年就要给附近的孤寡老人送去大米、食品、棉被、现金等物品,并且一坚持就是多年。在红豆、在无锡,周耀庭连续18年看望周边困难老人的事迹被广泛传颂,成为美谈。1991年,红豆就与《中国老年报》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办了首届国际老人节,向社会各界老人献上颗颗爱心;2011年他向无锡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成立了红豆杉抗肿瘤基金……周耀庭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奉献社会。

    为了能够更专业、更高效地回报社会,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与父亲周耀庭两人先后捐资2000万元成立了“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成立后第二个月,基金会就举办了首次活动——关爱红豆杉里百岁老人。周耀庭为东港镇12位百岁老人送上每人10万元的慰问金,活动倡导和宣扬了孝道家风,传递了正能量。2016年的5月份和重阳节之际,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又先后举办了“春天行动”和“情暖金秋 爱满重阳”的敬老爱老活动,7名东港百岁老人和5名红豆集团前身港下针织厂老员工,以及8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支部书记都现场收到了基金会的爱心礼包。

有着30多年党龄的周海江一直心系困难老党员的生活,2017年5月,在征得组织部门同意后,周海江个人出资2000万元设立了“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这是全国首个党内关爱私募基金。主要面向无锡市贫困老党员、老支书及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给予关爱,对无锡基层党建的理论研究成果、特色工作、公益项目给予资助。

从一个濒临倒闭的乡镇小厂到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84位。红豆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老员工、老干部的支持,以及周边地区乃至社会的关心,所以红豆坚持以公益回馈社会。正是当家人对公益慈善的重视,让红豆的品牌形象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近年,红豆集团凭借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和品牌影响力,荣获第五届中国公益节“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及“2016年度特别致敬大奖”。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