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单体验收未通过 泰成玲珑郡就硬要交房

2017-12-15 15:07:29 信网

信网12月14日讯 张先生是泰成玲珑郡二期的业主。2017年6月20日,小区开发商泰成河西房地产曾给业主发了一份交房通知书,称将于2017年7月3日至7月10日上午向业主交付房屋,而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将于交房半年后支付。“据我所知,交房通知书下发的时候,开发商还没达到合同中约定的单体验收交房条件。直到8月9日,开发商才取得单体验收。也就是说开发商通知业主交房属于违规。”

张先生告诉信网,本来二期原定于2016年12月交房,但是因工期问题开发商却一再延期。6月份他在收到交房通知书后,因为没有看到相关验收文件,所以没有收房,“还是有部分业主按照时间收了房,并跟开发商签署了免责协议。”

在张先生提供的免责协议上,信网看到甲方泰成河西房地产已经明确通知业主,项目房屋尚未完全具备合同约定交房条件。“也就是说,开发商发交房通知书时是知晓自己不具备交房条件。”

信网联系到了泰成河西房地产工程部的冷先生,据他介绍,2017年6月20日,他们确实给业主发过一份交房通知书。“那个时候小区单体正在验收,我们以为7月份交房肯定能拿到单体验收,所以就给业主下发了交房通知,但是没想到的是,质监站在单体验收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时间整改,所以单体验收没有如期取得。”

冷先生表示,因为单体验收没有如期取得,之后开发商并没有按照6月份下发的交房通知把房屋交付给业主,而是又延期了交房时间,直到8月9日取得单体验收后,才再次通知业主正式交房。“而我们和业主约定的延期交房违约金是在交房半年后支付,现在还没有到时间。”

而对于张先生反映有极个别业主在小区不具备交房条件就签署免责协议提前交房一事,冷先生进行了否认。“没有这种情况,业主都是在取得单体验收通过后交的房。如果我们违规交房,有关部门早就查处了。”

青岛市建筑质量工程监督站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青岛泰成玲珑郡小区二期于2017年8月9日取得单体验收。而对于违规交房一事,目前未接到举报。“如果有业主有证据证明开发商曾在单体验收通过前让业主交房,可以向质监站提供证据举报,我们会依法查处。另外,我们也呼吁广大业主交房时一定要核实交房手续是否完备,以维护自身权益。”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