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揭晓 伊利股份上榜

2017-12-14 16:1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2日,“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在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重磅揭晓。经过评委员层层评议,伊利股份从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入选“十佳”。

据悉,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的评选异常严格。经由知名高校学者组成的央视财经指数专家委员会、15家机构代表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权威机构的重重审议,形成终选名单。评审专家认为伊利在主业发展、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就。

伊利集团在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以品质为基,持续创新,加快国际化布局,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连续位居全球乳业八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524.71亿元,净利润49.39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2016年达26.58%,位居全球乳业第一。

公司治理是决定上市公司能否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因素,也是推进企业战略实施的重要保障。在潘刚“透明成就卓越”理念引领下,伊利建立了一套透明的公司治理制度,这种“透明”不仅体现在财报公告上的透明、关联方透明、交易透明、信息透明,也体现在对消费者、客户、公众、员工的全程透明。伊利主张,除了对“三会”——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负责,还要注重倾听和吸纳公众的声音,使公众成为影响公司治理的第四股力量。

美国管理学大师柯林斯说过,伟大的公司应该有“利润之上的追求”,包括价值观、社会责任等。而这正是潘刚的追求,他曾表示,“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 一直以来,伊利在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龙头企业责任,通过技术联结、产业联结、金融联结,带动全产业链实现互利共赢。截至2017年9月底,伊利为2600余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了金融扶持,累计金额近118亿元。同时,伊利坚持“健康中国”计划,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目标,形成并践行首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今年,伊利将社会责任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从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个方面发力,致力于推动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潘刚的带领下,伊利坚持主业发展,实行透明的公司治理,不仅实现了自身的逆势增长,也在引领全球乳业发展,积极创造社会价值。正如评委会评价,荣膺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的伊利,“为中国证券市场树立起了价值投资与回报的标杆与典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