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重庆市建立环境信用评价“红黑”企业名单制度

2017-12-13 23:15:50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13日消息(记者陈鹏)重庆市环保局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重庆市环境信用评价市级参评企业名单,将498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市级重点监控企业纳入评价范围,这也标志着重庆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重庆市环保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联合制定《重庆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后简称《办法》),按照《办法》规定的评价指标及评分方法,这498家企业的评价指标包括了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四个方面;环境信用采用评分方式,确定参评企业的环境信用等级,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采用统一的评价标准,以100分为基准分,不达标准扣分,增加鼓励性指标作为加分项。100(含)分以上的为“环保诚信企业”,80(含)-100分(不含)为“环保良好企业”,60(含)-80分(不含)为“环保警示企业”,60分以下为“环保不良企业”。

其中,环保诚信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分别纳入重庆市企业环境信用“红名单”和“黑名单”。被评定进入环保诚信企业,给与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资金补助、优先安排环保科技项目立项、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信贷支持等多种激励性措施。被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或者连续两年被评定为环保警示企业的,两年之内不得被评定为环保诚信企业。被相关部门纳入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的企业,在退出“黑名单”前不得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

根据《办法》规定,被纳入环境信用评价体系的参评企业,应当公开、透明,实行强制与自愿相结合的原则。环保部/市环境保护局/区(县)环境保护局公布的国家/市级/区(县)级重点监控的、重污染行业内的、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名单的等数类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环境风险高、生态环境影响大的企业,应当强制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未纳入上述范围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则鼓励自愿申请参加环境信用评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