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顾客车辆在停车场被划 万象城:警方认定才能赔偿

2017-12-12 23:23:44 信网

信网12月11日讯 12月7日下午5点半左右,青岛市民刘女士停放在万象城停车场的汽车被划伤,她认为万象城停车场既然已经收费,就有看管车辆的责任,要求万象城进行赔偿,“他们说有警方的责任认定才给赔。”万象城负责秩序工作的赵先生向信网表示,并非不给刘女士赔偿,而是保险公司需要警方的责任认定才能理赔。

刘女士的车被划伤

车在万象城停车场被划伤

2017年12月7日,下午3点左右,刘女士将车停在万象城的LG层A区停车场,直到5点40分左右,她准备取车离开,一共交了15元停车费。

就在刘女士准备离开时,突然发现右后车门被划伤,一道深可见底漆的伤痕在白色车身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从现场的照片来看,刘女士将车规矩地停在停车位内,排除了阻挡其他车辆导致被划的情况。事后,刘女士找到万象城,想要通过监控找到划车之人,却未料到,刘女士停车的位置刚好是监控盲区。

刘女士认为,自己交了停车费,万象城就有看管的责任,现在车被划伤,万象城应该承担赔偿责任。“我找万象城了,他们说得警方出责任认定,认定万象城也有责任才给我赔偿。”刘女士说,她当场也报了警,但是她对万象城的做法却不认同,“万象城就说警察认定了就赔,不认定就不管,可我根本不知道警方能否出具责任认定。”

万象城划车事件屡有发生

刘女士说,万象城与她对接的是一名负责秩序工作的赵先生,信网联系到了赵先生。

“刘女士的车停的位置是监控死角,监控只能看到车头位置,事发后我们认真查看了监控,在停车的事件段里面,大概有二十多个人从刘女士的车前经过,但是没法确定是谁划的车。”赵先生告诉信网,刘女士停车的LG层A区这个位置之前也发生划车事件,但以前是免费停车,就没有涉及到赔偿责任。

“划车的人应该对万象城的环境非常熟悉。”赵先生告诉信网,之前发生的划车事件与刘女士的遭遇类似,划车的人均巧妙地避过了监控,“我们也怀疑过是不是内部的人,即使再有监控盲区,也只有对环境极其熟悉的人才能避开所有监控,一般的顾客不可能对监控位置如此了解,这个情况我们也反映给了警方。”

律师建议顾客等待警方认定

赵先生表示,万象城停车场已经购买了保险,可以给顾客进行理赔,但要提供相关的材料,其中之一就是警方的责任认定书,“可能之前刘女士理解错了我们的意思。”赵先生说,他并非向刘女士传递的是“警方认定就赔,不认定就不赔偿”,而是万象城要通过保险进行赔偿,“我的意思是需要刘女士向警方索取责任认定书,这个责任认定书是保险公司理赔的必需资料。”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表示,警方出具责任认定书,实际上就是对万象城的责任认定,“如果认定了有责任当然要赔偿。”吴律师认为,虽然说法不同,但万象城方面想要表达的意思其实是一样的:需要警方认定万象城有责任才赔偿。

不过,吴律师说,车在停车场被划的情况屡见不鲜,停车场是否需要承担责任也众说纷纭,此事确实不能一概而论地将责任全归于停车场,但也不能草率地说完全没有责任。“要确定是场地租赁合同还是保管合同,看停车场有没有保管责任,还要看交的费用中是否包含看管费用。”

信网注意到,万象城也确实未标明停车费中是否包含看管费用,这更增加了界定的难度。吴律师建议刘女士等待警方的责任认定,也可以通过诉讼途径确认责任归属。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