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广东中山突击检查涉气污染企业

2017-12-12 15:44:54 中国环境报-中国环境网

广东中山突击检查涉气污染企业

发现三十六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

作者:卢展欣

中国环境报讯 广东省中山市环保局近日联合广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镇区环保分局开展“蓝天行动”,针对全市VOCs重点排污企业、涉大气污染物重点排污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企业115家,排查发现涉嫌环境违法行为企业36家。

中山市环保局在誓师大会上要求,各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依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顶格处罚,符合查封扣押情形的一律现场查封扣押。

据悉,本次“蓝天行动”共计出动省市镇环境监察和监测人员127人,设15个检查组,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镇区分局负责辖区案件承办和后续监管工作。

谛璜红木家具加工厂位于大涌镇叠石村,占地约500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几十名工人佩戴着简易防尘口罩正在作业,开料、抛光、打磨工序产生的粉尘四处弥漫,喷漆车间没有采取密闭操作,刺激性喷漆废气通过三台风机直排外环境。

经核查,这家工厂未办理环评手续,同时没有任何环保治理设施就直排粉尘和废气。执法人员随即责令工厂整改,立案处罚并采取查封扣押强制措施。

据悉,针对全市家具制造业、表面涂装行业中小型企业VOCs治理成本高、技术难度大的问题,中山市逐步建立起“共性工厂”模式,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瑞达家具厂是大涌首家采用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燃烧工艺处理喷漆尾气的集中治理中心,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已于今年9月份投入试运营。这个“共性工厂”能为周边红木家具生产企业提供喷漆、烘干等工序服务,生产中产生的漆雾、粉尘、废气经烟管收集、喷淋沉淀、干湿过滤、催化燃烧、吸附脱附等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达标无害化排放。

卢展欣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