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示范创新>>

国内首艘自主建造超低温金枪鱼冷藏运输船顺利返航

2017-12-11 14:06:01 《 中国渔业报 》

11月30日,国内首艘自主建造的远洋超低温冷藏运输船——“平太荣冷1”缓缓驶入浙江省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1号码头,并顺利靠岸。

8月15日,“平太荣冷1”从舟山国家远洋基地出港,奔赴东太平洋、中西太平洋延绳钓捕捞渔区进行转载作业,历经107天顺利回港。该船共有8个鱼舱,温度可全部达到-50℃,出港期间转载鱼货共计3900吨。“平太荣冷1”的首航返港,标志着国内首艘自主建造的远洋超低温冷藏运输船的顺利运营。

平太荣远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远洋渔业部总经理林国定介绍,冷藏运输是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作业冷链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以往,国内没有专门的超低温金枪鱼冷藏运输船,金枪鱼鱼货主要通过集装箱或租赁国外的冷藏运输船运回国内。随着“平太荣冷1”的顺利运营,打破了运费高、租赁难、船期不稳定、回运周期长、资金周转慢等困境,大大提高了捕捞船队的生产能力,建立起了一条集捕捞、运输、生产加工、销售和餐饮服务于一体的金枪鱼全产业链,全面提升了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平太荣冷1”超低温冷藏运输船总吨位6000吨,主机总功率3675千瓦,适合在太平洋公海渔场进行金枪鱼转载运输。目前,“平太荣冷1”的姐妹船“平太荣冷2”正在筹备首航,将于12月18日出港,奔赴太平洋、印度洋洋区转载。余若望张寅燕林上军/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