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十年责任路,一份来自伊利的成绩单

2017-12-07 12:4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凭借在企业社会领域的出色实践,荣获了“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成为活动中唯一受邀发言的乳企代表。

伊利荣获“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伊利副总裁张轶鹏受邀发言

“责任之举,重在常善。”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已经连续举办十年。这十年,伊利也完成了自身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不断升级。

多年来,伊利始终坚持经营与责任的平衡发展,在儿童、环境、文化、应急救灾等各个领域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并在实践基础上推进了体系化建设。2007年,伊利率先提出“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并开创了3个“第一”: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第一个社会责任应急预案、行业内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2017年,随着国际化进程和更高愿景目标的实现,伊利对标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将这一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

目前,伊利是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企业,为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将从“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个重点行动领域持续推进。

当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时,伊利主动发力,为2600多家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累计投入118亿元的金融扶持,并且建立了针对合作伙伴、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三大发展学院,全方位地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而在社会公益方面,伊利长期聚焦“青少年、环境、社区”三大领域,累计投入8亿元。不仅有针对儿童身体健康的“伊利营养2020”项目,也有针对儿童安全保护的“伊利方舟”项目。另外,伊利还将目光投向了生态保护领域,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减轻了现行农业模式对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2016年12月, 在墨西哥坎昆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会议中,伊利更是作为中国企业的唯一代表参与出席,成为签署《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第一家中国企业。

十年责任路,伊利的努力还获得了国际认可。近日,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收到了来自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一封信:欢迎伊利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并希望伊利能够分享实践和经验。由此,伊利成为了中国食品行业中第一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企业。

正如潘刚所言,只有实现企业与自然、与社会各相关群体的良性互动,才能达到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的统一,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才真正有生命力。我们期待,作为中国乳业龙头的伊利真正起到典范作用,继续引领中国乳业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行得更稳、走得更远,在全球化背景下为打造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乳企品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