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户外>>

首个省级乡村马拉松江西开跑

2017-12-06 17:14:27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12月3日,“千里跑赣鄱”江西省秀美乡村马拉松联赛(南昌县站)·江西水投2017蒋巷体育特色小镇展示暨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鸣笛开跑。

本次赛事是江西贯彻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举措之一。南昌县承接首站比赛是其实施“全国找坐标、全省立标杆、全市当先锋”目标定位,建设“五个昌南”的重要措施。通过举办秀美乡村马拉松赛事,充分展示南昌县及蒋巷镇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投资环境、乡村文化、精神风貌,增添更多客流量,拉动绿色消费,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打响“生态品牌”。同时推进新农村建设,带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为蒋巷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注入新的内涵。“千里跑赣鄱”江西省秀美乡村马拉松联赛是国家体育健身休闲产业重大项目、中国第一个省级马拉松联赛、江西省首个积分制马拉松比赛。赛季周期为12个月,总计举办11站比赛。每站除给予完赛奖牌和证书外,还给予相应的积分,结束时进行总积分排名。

首站南昌县蒋巷站有国内外1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从蒋巷镇市民广场出发,依次经过了蒋巷中大道、蒋巷西大道、国鸿现代农业科技园、湖光山舍农庄、豫章大桥牌楼、北旺渡口、蒋巷镇特色仿古街,最后回到终点蒋巷镇市民广场。沿途选手们领略了与城市马拉松完全不同的秀美乡村景色。最终肯尼亚的参赛运动员SIMIONKIPCHIRCHIRLELEI夺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8分35秒。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运动员DEMITUHAWASLENJISO获得,成绩为1小时15分53秒。

首站比赛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百家姓方阵和“海昏侯刘贺”巡游跑。百名乡民手举赵、钱、孙、李等百家姓牌匾,边跑边口呼“中华万姓!同根同源!”“全国文明城!秀美蒋巷镇!”“全民健身!全面小康!”的口号。”传承着中华姓氏文化。“刘贺”黄袍加身浩荡巡游,与赛道两旁的“蒋巷千年太平灯”板凳龙、河蚌灯、采莲船、得胜鼓等乡间民俗表演,汇成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飘撒在美丽的乡间赛道上,诠释着乡村马拉松“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理念。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