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摘下三项大奖 伊利“品质消费”带来美好生活

2017-12-01 11:0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说: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会议中致辞

从2700个链条中找出一个不足一毫米长的毛刺,解决包装底部在普通人看来微不足道的的一个小划痕;历经4年攻关开发出满足乳糖不耐人群需求的舒化奶……伊利凭借着这一个个执着追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11月30日,在新华网主办的2017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上,乳业龙头伊利收获三大奖项——由大会专家评委评出的“金箸奖”2017年度食品标杆企业、中国食品企业七星质量奖,伊利旗下产品舒化奶获得了中国食品七星创新奖。

2017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以“金箸”作为活动符号,以“新动能、新趋势、食品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联合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媒体以及业内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食品行业科学健康发展。

在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的逐步加快,伊利敏锐地洞察到一个全新的消费时代已经来临,‘品质消费’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求。”在他看来,中国消费升级有几个显著特征。一是消费品质的升级,从“能温饱”到“要吃好”的变化;二是消费形态的升级,从“买产品”到“买服务”的变化;三是消费方式的升级,从“线下买”到“线上买”的变化;四是消费行为的升级,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变化。张轶鹏表示,伊利助力消费升级的两个“秘籍”就是品质为基、创新为核。

在中国食品行业中,“品质”是伊利最为突出的标签。在“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指引下,伊利集团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升级质量管理体系,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据介绍,伊利在业内率先设置了“质量标准三条线”:在国家标准线的基础上,严格50%制定了企业的标准线;在企业标准线基础上再提升20%,制定了企业的内控线。三条线层层把关,守护了产品的卓越品质。伊利人眼里不容“小毛刺”的故事就是 “伊利即品质”信条的直接体现。一名员工有一天发现产品包装底部有划痕,虽然不明显,但仍坚决要求停机检查。最终,他和同事经地毯式排查后,在设备链条的深处找到了一个不到一毫米的毛刺。

除了品质,创新优势也是伊利赢得了业界和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因素。在董事长潘刚“不创新,无未来”的创新思维引领下,伊利推动“全链创新”战略,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建立起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目前,伊利生产线已实现智能化,从上游奶牛“智能化管理”到中游产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及下游的零售、消费者体验等各个环节,均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

新消费时代,人不再只是消费链条的一个环节,而是消费的核心。迎合消费形态的重塑,伊利依托500万销售终端、11亿级消费者大数据,搭建了大数据雷达平台,实时洞察新的消费需求。此次获得“七星创新奖”的舒化奶,就是伊利研发的针对乳糖不耐人群的产品,经过十年来的口碑积累和市场反馈,今年又全面升级营养成分、推出新的包装概念,以满足消费者对蛋白质的摄取和个性化的需求。此外,安慕希也是伊利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推出的创新产品,伊利引入了雅典农业大学最新菌种,使安慕希不仅口感浓郁,而且蛋白质含量比普通酸奶高35%,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消费升级的新时代,机遇与挑战的并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带领全行业推动“品质消费”的不断升级,无疑将为中国乳业在国际上进阶注入更多新势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