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德生防水:许下“双百万”承诺,引来众多新伙伴

2017-11-27 07:49:16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众所周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

  不过,企业能敢于承诺假一赔百万吗?

  10月24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组织的建筑防水行业质量提升万里行活动走进天津时,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生防水”)就表现出强大的自信——郑重承诺:产品假一赔百万、防水系统渗漏赔百万。

  是什么让德生防水如此底气十足呢?

  防水工程在建筑施工中只占很小比重,但施工质量好坏却影响很大。一旦发生渗漏,往往会引发连锁反应。也正因如此,德生防水多年来严抓防水工程质量,将“建筑不拆、防水不漏”作为企业使命,承诺“产品假一赔百万”。德生防水董事长李德生说:“谁发现德生防水销售1平方米非标料,奖励100万元。”2016年,德生防水又增加了一项承诺:“使用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出现渗漏赔百万”。

  杨学强

  “这些年,我们一直秉持这两个承诺,绝不是说说而已。”德生防水常务副总经理、天津市禹红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强在谈到上述承诺时说,“如何坚守?首先就要从原材料的选择、控制及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把控,每个细节都做到一丝不苟。”

  是不是严抓了质量,使用了国标材料,工程就不会漏水?也不一定。杨学强总经理说:“有人说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其实中间还有一个环节——合理性,不是一种材料包打天下,而是根据不同工程、不同的地理位置、不同的结构形式而做出不同的材料搭配。”

  为此,德生防水在总结了各种漏水情况后,研究出了一套“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所谓“万年牢”,是相对传统防水工程保修5年期而言,该体系以严谨科学的设计方案为前提,集成了防水、排水、保温等施工项目,将施工进行系统性优化配置,不仅强化了质量,还比普通做法的综合造价低了很多。“我们从材料选择上提前介入,让性价比更高,质量更可靠。”

  在购房者眼中,顶楼一般是不受待见的:冬冷夏热,还易漏水,德生防水开发的“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不仅能够双层保温,还利用两道防水很好地解决了漏水问题。除此之外,德生防水还开发了一个顶楼花园式菜园产品。“这个产品采用的是装配式种植箱,在做好屋面防水的基础上,买顶楼赠菜园,不仅增加了绿化面积,还不会漏水,无疑为开发商增加了卖点创造了利润,这在以前是做不到的。目前,这个产品在北京、唐山的许多楼盘都已经用上了。”

  在此基础上,德生防水加强了施工管理,努力走在行业前列。“我们经常请外国专家对施工人员、合伙人进行防水技术培训,施工人员也实现了从农民工向产业化工人的转型,现在更是打造出了一支防水施工特种兵队伍,成员全部由大学毕业生和复员军人组成,素质非常高。”对此,杨学强非常自豪。就在 10月19日刚刚结束的 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竞赛复赛中,45位参加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喷涂3大项目的选手晋级了决赛,其中,来自“德生防水特种兵”的7名选手全部满额晋级,实力可见一斑。据悉,今年,该大赛晋升为国家级二类竞赛、被纳入中国技能大赛序列,含金量非同以往,竞争也因此格外激烈。

  据介绍,自“双百万”承诺提出后,德生防水却未赔过一分钱。杨学强表示:“这其实是一种决心。别的防水企业也能做到,但是他们却未必敢于承诺。许家印说过:‘什么是好房子?不漏水的房子就是好房子。’这就是我们研发‘万年牢’的初衷。曾经有人花3000万元买了一栋别墅,却因漏水而无法居住,又因为过了5年的保修期而难以维权。而我们与房地产开发商签约,保证防水工程10年不漏。”

  在市场上,面对地产方、总包方、监理方,防水工程方处于相对弱势地位,然而,德生防水并未因此却步。“只要签了‘双百万’承诺的合同,我们都会与甲方、乙方及监理方共同成立协调小组,不管是前期的基础问题还是后期的保护问题,都能达成共识,同时又给自己争取到了一定的话语权。”杨学强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的煎熬没有白费,如今在市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尤其是在房地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的今天,大、小企业都很在意质量、口碑,在竞争中留下来的都是口碑上佳的。防水行业同样如此,我们的路子要越走越宽,就得讲究诚信、品牌,许多我们刚刚接触天津建筑行业的新伙伴,比如恒大、荣盛、华润、新华联等与我们合作的根本原因,就是认可我们的经营理念,敢于承诺,因此也提高了我们的知名度。”(中国房地产报记者 唐洪涛)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