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创新中台应用 鼎捷首度提出新零售布局

2017-11-23 20:48:36 中国网

  自2016年底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引发了传统零售模式上层出不穷的创新,餐饮+超市、烘焙+餐饮、零食+水吧等各种创新业态迅速丰满了新零售的内涵。不仅如自助点单、智能影像、智能专柜等的智能设备得以普遍使用,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电商平台、微营销等更已习以为常。

  新零售带来了消费者体验升级的同时,也引领了消费场景化革命。身处变革旋涡核心的零售企业如何通过自身经营体质的强化与管理的精进,迎接挑战抢占先机,成为零售业界与相关产业伙伴正在思考的问题。

  为此,鼎捷软件于近日启动举办主题为“新零售 新食尚”的系列活动,特邀漫步云端的味多美、精准营销的好利来、家园文化营造者山山家、药食同源讲究养生的米莎贝尔、加盟管理有方的贝丽多众多企业管理层助阵,现场分享与交流他们的新零售变革心得体会,与广大零售企业伙伴共同探究新零售时代的信息化应对之策。

  鼎捷软件新零售布局于活动现场正式发布

  鼎捷首次布局新零售:借用技术和内容创新重新连接消费者

  鼎捷软件流通事业群祝桂总经理在活动上首次对外公布鼎捷的新零售布局。不同于行业内普遍采用的前台、后台部署,鼎捷独具匠心的设计了前台、中台、后台。前台通过POS、云POS、Pad、手机、各电商平台连接消费者,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便捷畅快体验;云中台设立订单中心、会员中心、电商中心、零售中心、营销中心、数据中心;后台ERP则以夯实企业硬实力为目的,构建研发能力、生产能力、质量控制能力、成本精算能力、物流配送能力等关系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各种管理能力。

  可以说,鼎捷新零售的战略布局从技术架构面切入,差异于行业将中台应用分别放置于前、后台的模式,独设的中台将实现效能提升、部署轻量、扩张灵活、插拔自由、稳定可靠的特性。中台作为业务基座,面对新技术新应用不断的推层出新,微考勤、智能影像、智慧门店……都将纳入云端中台,提供强大而极具包容性的完美支撑。旨在创新企业软实力的中台应用,是零售企业品牌力、营销力、线上线下融合力、会员创新能力的体现。

  鼎捷软件新零售布局示意

  新零售 新应用:插上技术的翅膀,让新应用衍生新价值

  相较于传统POS,鼎捷开发的云POS在云端存储数据,有效降低了零售企业硬件投入成本、运行速度更快、IT部署变得更容易、终端全介质。而此次“新零售 新食尚”系列活动上分享的国内知名烘焙企业味多美,便已采用鼎捷云POS应用。

  如今,移动支付已习以为常,移动点单在餐饮、烘焙企业得以加速普及,面对需求日益井喷的移动应用,鼎捷于2015年便已开发掌上巡店/一日店长APP,通过手机管理门店,结合数据中心的ERP自助报表、商业智能分析,让决策有数可依、快速高效。

  在新零售时代的零售中心,各种新技术的管理应用都将开展。以智慧门店的人流统计为例,它能结合门店当天销售情况,找出人流高盈利低的症结所在,从而帮助企业直接提升门店盈利能力。

  新零售 新营销:内容创新,企业营销也须回归管理本质

  拨开新零售的重重迷雾,仍需回归零售业运营本质。对于注重营销的零售企业来说,新零售下的营销也需回归管理本质。

  对比传统的营销模式,新营销呈现了七大特色:

  门店自主管理——提升单店营销服务质量;

  移动社交电商——让买卖随时发生;

  精准营销——低成本高转化,释放商业新价值;

  互动营销——通过社交红利沟通线上与线下;

  以券为核心——用微信撬动O2O营销链;

  大数据辅助决策——优化消费者营销体验;

  异业联盟——共享消费者,提升销售额。

  鼎捷认为,会员是基础,营销是手段,找到营销与会员转化并实现持续交易之间的线索才是企业营销的关键所在。

  在鼎捷云中台会员中心,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除了能给消费者带来一致、便捷的体验,更将线上线下的会员打通,针对会员开展更有效的营销、更贴心的服务,从而为每位消费者数字画像,维护品牌的长远发展。本次活动鼎捷特别邀请国内知名烘焙品牌好利来前来助阵,现场分享它在微会员营销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引发现场嘉宾的极大关注。

  新零售 新布局:坚持制造与流通两条腿走路

  鼎捷软件深耕零售业数年,有着丰富的产业经验与沉淀,依托强大的ERP后台功能和技术架构的领先实力、多渠道经验的汇整和整体规划力、细分行业的专注力,鼎捷此番发布新零售战略,并全力打造和倾力推出基于云平台的创新管理应用,足可彰显鼎捷在扩充流通业版图,布局“制造与流通两条腿走路”全景战略的巨大信心。

  正如“协助客户创造数字价值”是鼎捷始终未曾改变的核心价值观,鼎捷坚信,不论变革如何发酵、产业如何重构,企业始终需回归到聚焦应用价值的运营本质。为此,鼎捷期望帮助企业真正实现运营效率、效益、效能的全方位提升,共同迎接新零售盛世的到来。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