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消费升级亟须应变 伊利双引擎驱动稳步向前

2017-11-20 11:1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8日至19日,第十五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中国食品企业的优秀代表,伊利集团受邀参加本次年会。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发表了题为“以国际化和创新双轮驱动 伊利实现消费升级”的精彩演讲。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在第十五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发言

“品质经济”时代所面临的就是如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只有把握消费动态,才能掌握市场先机,所以消费升级已成为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雒彦介绍说,作为中国乳企的龙头,伊利每天、每时都在接收消费市场升级变化的信息,倾听消费者渴望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声音。

通过对市场的深刻洞察,伊利认为中国消费升级呈现出四大特征: 一是消费品质的升级,人们在吃的方面,已不再满足于吃饱就行,还要吃得有营养、够健康。二是消费形态的升级,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单纯的产品消费,越来越重视服务性消费。电影市场的火爆票房,旅游区的人山人海都能说明这一问题。三是消费方式的升级,人们不单是在商场里买买买,更是成为网购的“剁手族”。雒彦介绍说,在今年的“双11”期间,伊利品牌全网销售突破2亿,10分钟内就突破千万!这些都是“网购”流行之前不敢想象的数字。四是消费行为的升级,人们对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高。

适者生存不只是自然界的丛林法则,也是消费市场竞争的铁律。如何应对消费升级?在此次年会上,雒彦给出了伊利答案,那就是国际化和创新的双引擎驱动。国际化方面,董事长潘刚提出要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建立“全球智慧链”。这个“资源”不仅仅是全球优质的自然资源,更是全球的标准、人才、智力等资源。从2006年至今,伊利经过十余年的全球布局,形成了一张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资源、创新和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伊利的一款明星产品安慕希,就是依托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开发出的创新产品。截至2016年12月,常温酸奶安慕希的销售额同比上年增长106.7%,稳居常温酸奶第一品牌。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创新方面,伊利积极打造“智慧乳业”,实现乳业产业链的智能化。在上游,构建了奶源物联网追溯体系;在中游,从生产、加工到流通,伊利积极建立智能工厂;在下游,基于互联网全网消费者的超大量数据,伊利搭建了覆盖420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90%以上的大数据雷达平台。凭借创新优势,伊利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7全球品牌足迹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购买过伊利产品的消费者达11.4亿人次,是中国唯一一家消费者购买人次超过11亿的品牌。

当前,经济全球化已成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雒彦表示,在董事长潘刚“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理念之下,伊利会一如既往地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以创新和国际化作为企业发展的引擎,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