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青藏高原最大绿色产业园区落户青海

2017-11-19 10:0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湟源11月19日电 (孙睿)18日,首届青藏高原原产地绿色产业发展论坛暨青、闽、台三地自然生态主题摄影展在青海省湟源县举行,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青藏高原最大的绿色产业园区——福茵大华“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聚集园正在青海湟源县建设中,预计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

青海省湟源县位于省会西宁以西,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结合部,历史上中原农耕文明与西部草原文化在此相交,唐蕃古道与丝绸南路由此穿越而过,素有青藏高原“海藏咽喉”、“茶马商都”和“小北京”之称。

福茵集团董事长林振勇介绍,“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聚集园是依托青藏高原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和旅游文化资源,在园区实现生产聚集、市场聚集,集中打造加工、展示、体验、销售一体化的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链,实现现代特色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及O2O创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该聚集园总占地约324.18亩,项目建设涵盖高新生物产业区、食品加工区、农牧产品精深加工区、科技孵化创新创业区、青藏特色产品交易区、现代物流区、青藏民族风情文化旅游创意创业区在内的七大功能园区及现代化的信息中心等基础设施。

青海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严维青当日在论坛上说,绿色产业是青海最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也是青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根基。青海的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发展动力不足,是因为没有挖掘独特生态环境和富集自然资源的潜力,未来青海的经济发展方向在于绿色产业。目前,青海正在探索绿色产业的发展方式,许多绿色产业项目已经启动。

“该聚集园是一个集青藏高原农牧产品生产加工、检验检测、仓储配送及交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绿色园区,其建筑材料和设施设备都符合环保标准,运营后将以绿色产业为主导,以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资源为基础,提升青海农牧产品的集群品牌,提高农牧产品的原产地附加值。”林振勇说。

严维青表示,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聚集园的建成将解决青海农牧产品销路不畅、效益差的问题,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同时也有助于促进青海经济结构转型,引领青藏高原农牧业发展的新方向。(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