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宁夏125人因环保问题被严肃问责

2017-11-16 23:25:30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16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社会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根据通报,全区125名责任人因环保问题被严肃问责。

据悉,2016年7月至8月,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于11月将督察发现的8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移交宁夏,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对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4月,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刚一到任,即听取有关环境保护督察责任追究问题调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依法依规认真做好追责工作。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责成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成立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问责工作。

据了解,此次问责范围覆盖全区五个地级市。包括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发建设破坏生态;中卫腾格里沙漠整改工作不到位;部分地区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推进不力;银川、中卫、固原等地7个新建加油站未同步配备油气回收装置即投入使用;部分重点入黄排水沟水质下降;沙湖水质下降等问题。问责涉及厅级领导干部12人,县处级干部78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3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2人(其中,结合组织处理4人);诫勉53人。

通报指出,自治区各地、各级干部要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实施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铁腕整治环境污染,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亮剑,切实把生态环境损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整改彻底。要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党政同责、损害生态环境终身追究等制度,对领导不力、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胡作为,碰“红线”、触“底线”的,要及时追责、顶格问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