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厦门抽检:好又佳黑巧酥、黄则和麻糬等17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2017-11-14 13:3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4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7年第24期)》。本期信息显示,2017年10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厦门市生产、流通、餐饮、网络食品等4个环节的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等28大类,共计578批次食品样品开展了监督抽检,检出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检验规范,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食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厦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海虾,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2.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泉州华大超市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汕头市好又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又佳黑巧酥(柠檬味夹心饼干)(生产日期:2017-07-2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3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 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天猫厦门市润正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市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生产的黄则和麻糬(生产日期:2017-08-09),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0×10(4);6.4×10(4);8.3×10(4);5.7×10(4);5.9×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4、美团外卖厦门市湖里区朝协蔬菜摊范朝协销售的油蛤,氯霉素检出值为59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5、淘宝食汇库(厦门恒汇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心味果园(明示)蟹黄味瓜子仁(生产日期:2017年07月09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53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淘宝食汇库(厦门恒汇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心味果园(明示)紫薯花生(生产日期:2017年04月11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检出值为1.12g/100g,标准规定为≤0.50 g/100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淘宝焙亲美烘焙(厦门市焙亲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维益烘焙产品(天津)有限公司(TJ)生产的金钻(明示)甜点植脂奶油(生产日期:2017年06月04日),酸价(以脂肪计) 检出值为1.81mg/g,标准规定为≤1.0 mg/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淘宝怡麦烘焙(厦门市思明区怡麦烘焙用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东立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立高(明示)欢戴植脂奶油(生产日期:2017年06月25日),酸价(以脂肪计) 检出值为1.12mg/g,标准规定为≤1mg/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天猫佰客思食品专营店(厦门佰客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小吃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蜀道香香辣瓜子仁(生产日期:2017年07月12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54 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淘宝暖暖烘焙 暖暖家烘焙(厦门市湖里区暖暖烘焙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市金晨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豆油(生产日期:2017年04月23日),酸值检出值为0.37mg/g,标准规定为≤0.20mg/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京东易记食品专营店(厦门易记茶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假冒杭州品之堂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易记牌龙井茶(生产日期:2017-4-1。经生产企业杭州品之堂茶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销售企业所在地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厦门易记茶业有限公司立案。),铅(以Pb计)检出值为5.4×10(2) mg/kg,标准规定为≤5.0m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2、淘宝海鹭美食品(厦门市臻峰上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誉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鱿鱼(生产日期:2017-7-17),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3.14g/kg,标准规定为≤1.0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3、天猫搜食记旗舰店(厦门搜食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市南港渔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鱿鱼条(生产日期:2017-7-24),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68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4、淘宝兴怡香饼铺(厦门市思明区誉酥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厦门誉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鱿鱼片(生产日期:2017-7-27),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2.07g/kg,标准规定为≤1.0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5、淘宝一封情酥(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市南港渔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鱿鱼片(生产日期:2017-7-31),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6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6、淘宝刘朱家美食坊(厦门市刘朱家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老作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味能量红娘鱼(生产日期:2017-8-12),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67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1.74g/kg,标准规定为≤1.0g/k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7、厦门市同安区波丽豆制品加工厂生产的豆干(生产日期:2017-10-12),苯甲酸检出值为0.15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广东省、四川省、天津市等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要求相关生产企业及时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函告北京市、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予以查处。经营单位所在的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12331。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201724期)

序号

抽样单编号

分类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地址

标称生产企业/供货商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供货商地址

不合格项目名称

不合格项目单位

标准规定值/产品明示值

实测值

1

XC1704010070

小作坊加工食品

豆干

散装称重

/

2017-10-12

厦门市同安区波丽豆制品加工厂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洪塘镇新厝村顶刘里63

/

/

苯甲酸

g/kg

不得添加

0.153

2

XC1704040710

饼干

黑巧酥(柠檬味夹心饼干)

120g/

好又佳

2017-07-24

泉州华大超市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滨水小区滨水一里109号店面一层

汕头市好又佳食品有限公司

汕头市潮汕路月浦龙州路月南沟乾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g/100g

0.25

0.33

3

XC1701070361

糕点

麻糬

315g/

黄则和

2017-08-09

天猫 厦门市润正贸易有限公司

厦门市思明区洪文石村桥头社16001

厦门市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轻工业食品园区美禾六路20

菌落总数|

CFU/g|

|

8.0×104;6.4×104;8.3×104;5.7×104;5.9×104|

4

XC1701070349

食用农产品

油蛤

/

/

2017-08-13

美团外卖 厦门市湖里区朝协蔬菜摊

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市场第127128

厦门市湖里区朝协蔬菜摊 发货并配送

/

氯霉素|

μg/kg|

不得检出|

598|

5

XC1703070205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蟹黄味瓜子仁

160/

心味果园(明示)

20170709

淘宝食汇库(厦门恒汇诚商贸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石塘村刘山社171-1

广东心味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普宁市赤岗镇五福屿坛尾工业区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g/100g

0.25

0.53

6

XC1703070209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紫薯花生

130/

心味果园(明示)

20170411

淘宝食汇库(厦门恒汇城商贸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石塘村刘山社171-1

广东心味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普宁市赤岗镇五福屿坛尾工业区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g/100g

0.50

1.12

7

XC1703070251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甜点植脂奶油

1千克/

金钻(明示)

20170604

淘宝焙亲美烘焙(厦门市焙亲美商贸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嘉禾路329号太平洋广场311室之八

维益烘焙产品(天津)有限公司(TJ

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新兴路3

酸价(以脂肪计)(KOH

mg/g

1.0

1.81

8

XC1703070252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欢戴植脂奶油

1kg/

立高(明示)

20170625

淘宝怡麦烘焙(厦门市思明区怡麦烘焙用品经营部)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前埔五里192

广东立高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工业园平岭工业区

酸价(以KOH/脂肪计)

mg/g

1

1.12

9

XC1703070277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香辣瓜子仁

120/

蜀道香

20170712

天猫佰客思食品专营店(厦门佰客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同安工业集中区建材物流园432楼西侧210

四川小吃嘴食品有限公司

成都市金堂县赵镇金鹰路88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g/100g

0.25

0.54 g/100g

10

XC1703070265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大豆油

200毫升/

/

20170423

淘宝暖暖烘焙 暖暖家烘焙(厦门市湖里区暖暖烘焙食品商行)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火炬东路56号三楼A

广州市金晨油脂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裕丰村石清公路655号五街二号之二

酸价/酸值

mg/g

0.20

0.37

11

XC1702070084

茶叶及相关制品

易记牌龙井茶

125/

易记茶业

2017/4/1

京东易记食品专营店(厦门易记茶业有限公司)

福建厦门市湖里区凤湖街32号之二店面

假冒杭州品之堂茶业有限公司(经生产企业杭州品之堂茶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销售企业所在地厦门市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厦门易记茶业有限公司进行立案。)

(Pb)

mg/kg

5.0

5.4×102

12

XC1702070309

水产制品

鱿鱼

200/

/

2017/7/17

淘宝海鹭美食品(厦门市臻峰上商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思明区海坛路48

厦门誉都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长岸路2399E栋三层A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g/kg

1.0

3.14

13

XC1702070315

水产制品

铁板鱿鱼条

120/

誉海及图形商标

2017/7/24

天猫搜食记旗舰店(厦门搜食记食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大道新时代中航技厂房5#4C单元之三

厦门市南港渔铺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工业集中区思明园106号五层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g/kg

不得使用

0.687

14

XC1702070322

水产制品

铁板鱿鱼片

150/

誉都及图形商标

2017/7/27

淘宝兴怡香饼铺(厦门市思明区誉酥食品店)

厦门市思明区东浦路101C36号店面

厦门誉都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长岸路2399E栋三层A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g/kg

1.0

2.07

15

XC1702070345

水产制品

鱿鱼片

150/

/

2017/7/31

淘宝一封情酥(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同安区工业集中区思明园196-197号一层

厦门市南港渔铺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工业集中区思明园106号五层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g/kg

不得使用

0.162

16

XC1702070364

水产制品

味能量红娘鱼

100/

味能量及图形商标

2017/8/12

淘宝刘朱家美食坊(厦门市刘朱家食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湖里区高崎二组2284113

厦门老作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高崎北五路11124-6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g/kg
g/kg

不得使用;
1.0

0.676
1.74

17

XC1701050664

食用农产品

海虾

/

/

2017-08-02

厦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有限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路399

购自于:厦门鑫源宝商贸有限公司

湖里区殿前街道2286115店面

呋喃唑酮代谢物|

μg/kg|

不得检出|

2.8|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