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鲁商蓝岸新城房产证迟迟未办 啥时候能办还得等

2017-11-13 12:27:17 信网

信网11月10日讯 “说好半年给办房产证,这都一年了,房产证还没通知办理。这不耽误我卖房吗!”近日,市民张先生向信网反映,2015年他购买了鲁商蓝岸新城的房子,于2016年11月交房。张先生称,当时置业顾问曾承诺半年后统一办理房产证,但目前连合同约定一年办理房产证的期限都过了,他始终没有接到办理房产证的通知。鲁商蓝岸新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房产证办理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而对于什么时候能办,要根据业主提交资料的速度快慢来决定。

说好半年办证至今未接到通知

2015年,张先生在鲁商蓝岸新城购买一套房屋,于2016年11月交房。“交房时,置业顾问曾承诺半年后办理房产证。”但截至今日,张先生始终没有接到鲁商蓝岸新城办理房产证的通知。

张先生告诉信网,2017年3月,他因资金周转问题,打算把房子卖掉,但是就是苦于没有房产证,只能将房屋出租。“而不光如此,因为房产证的问题,很多业主落户和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这说好的半年办证,到现在都一年了,也没有人通知。”

张先生称,他和鲁商签署的购房合同第十四条曾规定,甲乙双方在签署《房屋交接书》之日起365天内,由双方依法向高新区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价格申报、过户申请手续、申领该房屋的房地产权证。“我是11月2日交的房,现在已经过了365天,鲁商已经违约了,希望鲁商能够加紧办理房产证的进度,早日给我们业主一个答复。”

鲁商:客户称半年约定办证无根据

鲁商蓝岸新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她们已经开始分批通知客户办理房产证了,“但办理房产证都是有一个过程的,目前准备工作我们已经在进行当中,材料也正在准备。”

对于前期置业顾问曾允诺业主半年即可办理房产证的说法,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说过,“对于这个说法,客户有书面纸质版的依据吗?我们没有员工跟客户约定半年办理房产证的期限。我们的购房合同对于房产证办理的时间都是有约定的,一切按照合同规定来。而对于什么时候能办,要根据业主提交资料的速度快慢来决定。”

目前,按照张先生和鲁商签署的购房合同,申领该房屋的房地产权证期限已过,对于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合同内容标注的应该是365个工作日,但到底是自然日还是工作日,他将会去核实合同内容再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任何回复。

律师:业主可按合同主张逾期办证违约金

山东新岛律师事务所高越腾律师表示,虽然业主主张置业顾问曾允诺他半年即可办理房产证,但因没有实质证据所以双方办理房产证的期限还需要以合同约定为准。“如果按照合同约定,双方约定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已过,业主则可跟开发商先行协商加速办理,如协商不成,可根据合同约定的违约金部分,索赔逾期办证违约金。如果合同未约定这部分违约金,业主也可以以法律途径主张个人损失。”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