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示范创新>>

瑞典将建造防恐数字地理围栏

2017-11-08 17:00:39 人民邮电报

付一鸣

据瑞典媒体报道,瑞典计划在其主要城市建造防恐数字地理围栏,以更有效地阻止恐怖袭击。

瑞典电视台援引基础设施大臣托马斯·埃内罗特的话报道说,瑞典拟于明年在主要城区引入一种“地理围栏”,运用数字技术阻止大型车辆进入某个特定区域或对其限速。

据了解,这种围栏系统是在特定场所周围(例如城市商业区)建立的虚拟电子地理边界。该系统与汽车上的车载计算机相连,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车辆进入某特定区域或迫使其进入后降低速度,以防止车辆被用作武器。

“类似的技术已经存在,但还未在大范围内进行测试。”埃内罗特说,希望推动瑞典明年测试并应用这项技术,瑞典政府9月底已委托交通局对该项目进行调研。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对在城中心行驶的重型车辆有效限速的系统。”斯德哥尔摩交通事务专员丹尼尔·哈尔登说,“例如,如果一辆卡车在限行区超速行驶,将被立即禁行。”

4月初发生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卡车袭击事件导致5人死亡。此后,瑞典政府加强了各类防护措施,例如增设人行道护栏、加装摄像头监控以及在公共活动中增派警力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