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养猪场要建成生态农业园

2017-11-07 14:46:14 中国环境报-中国环境网

养猪场要建成生态农业园

沼气液渣全利用,光伏发电屋顶建

◆中国环境报记者 陈伟 通讯员 董昌鉴

福建省永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及花卉水果种植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园。记者近日走访时看到,整齐排列的28栋猪舍,配套的占地数亩地的工业化畜禽养殖业污水处理厂、死猪无害化处理中心均已建成,并投入运行。

从今年年初开始,通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战,福建省松溪县共有各类大小养猪场160家进行了整治。同时引导养殖场向一体化生态农业发展。

永润农业投入1.2亿元,已按规划设计规模建设完成项目土地、整体项目相关配套工程、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其中,环保设施投入达1700万元,建设了包括日处理污水60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6000立方米的大型沼气发酵罐和8万立方米的生态处理池等,环保设施于今年9月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永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扬招勇介绍说,公司在项目可研、规划、设计时就按高标准环保要求,采用了先进的“全漏粪免冲洗”机器干清粪、干湿分离猪场“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种植业”的良性循环利用技术理念。

同时,养殖场实现了“雨污分流,干湿分离”,大型沼气工程项目将产生的粪污及冲洗汚水转化为沼气、沼液、沼渣。沼气用于发电供生产生活;沼渣、猪粪经发酵后作为有机肥直接施用于农田,沼液经生物厌氧、好氧、综合多级处理后达到农灌标准后用于周边大片农田、菜地、茶山以及果园灌溉。同时,处理后达到农灌标准的污水,也实现了污水综合利用的有效处置。

目前,公司还利用养殖场的办公楼、职工宿舍楼、猪舍、污水处理厂屋面等设施用地,建设并网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据扬招勇介绍,公司已与松溪县久辉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1.8亿元建设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协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建成后,日均发电约6万千瓦时,年发电量达2300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