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电子>>

数促会将发布首个《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

2017-11-07 14:04:18 中国信息产业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突出了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的重要地位。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约70%的企业拥有的大数据资源总量在50-500TB之间。

数据已经作为企业重要资产被广泛应用于盈利分析与预测、客户关系管理、合规性监管、运营风险关理等业务当中。越来越多的机构意识到掌握丰富的高价值数据是抢占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前提和保障。

但如果对比实物资产,对数据资产的管理,还处于非常原始的阶段。往往一个机构针对其数据资产类别和数量都缺乏全面了解,数据质量、数据安全、资产评估、资产交换交易等精细管理、价值挖掘和持续运营则更为薄弱。如果没有及时对数据资源进行标准统一、质量评估、周期规划、安全监管以及统筹管理等管理,那就有可能导致企业数据出现流通不畅、处理效率低下、管理乱象等问题,这会严重影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帮助广大企业提高对数据资源的合理利用及管理,2017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年会将发布业界首个《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白皮书总结了国内电信、金融、互联网领域先进的数据资产管理经验,定义了数据资产管理的内涵以及在大数据背景下的5大新特征,勾勒出数据资产管理架构的9个活动职能和2大保障措施。

白皮书收录了电信、金融、政务、环境、医疗和工业等领域的数据资产管理案例,从实践的角度总结了4个阶段的实施要点,并对实施过程中的典型误区和成功要素进行了梳理。白皮书可以为政府和企业开展数据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参考,也可以作为相关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进行研发的参考依据。

该白皮书将于11月7日北京广电国际酒店的“2017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年会”上发布。会议将邀请大数据行业专家,从年度成果分享、权威白皮书发布、行业发展实践等重要篇章展开大数据行业年度盛宴,以主题演讲、深度对话等精彩形式开启大数据产业发展新篇章。

除了《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的发布之外,“2017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年会”将广邀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阿里巴巴、腾讯、阳光保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铁科院、中兴、浪潮、中软国际等产业链各关键环节最具代表性的顶级企业家与行业领袖。大数据产业巨匠精英共聚一堂,在对话中碰撞前沿思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