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三门用“鲜甜”海味擦亮舌尖“金招牌”

2017-11-07 11:40:06 《 中国渔业报 》

11月4日,中国小海鲜之乡·三门小海鲜走进京城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市举行,为京城百姓餐桌增添鲜甜味道和海元素。

据了解,三门县是浙江省海水养殖第一大县,素有“三门湾,金银滩”美称,盛产鱼、虾、贝、藻、蟹等五大类100多种“小海鲜”,先后被命名为中国青蟹之乡、中国小海鲜之乡。

“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想法显然已经行不通,主动出击才是出奇制胜之策,我们要在全国的主要城市建立起自己的销售网络。”三门县供销联社主任赵勤丰介绍说,为此,他们将鲜美的三门小海鲜收入“行囊”,开启“小海鲜之旅”,走向多个城市开展推介活动,把正宗、地道的三门小海鲜推向全国。

目前,该县水产养殖面积为20.5万亩,其中,海水养殖19.22万亩,浅海1.61万亩,滩涂9.27万亩,围塘8.34万亩,淡水养殖1.28万亩,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带动了苗种、饲料及水产品流通加工业、储运、销售等产业链发展。除了线下的出市出省做推介,该县还在线上的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下足了功夫。举办网上淘宝青蟹节,网络店铺销售水产品,在线上插上“互联网+”翅膀,大力推进“互联网+”等应用,发展水产品电子商务,并充分利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县供销系统的电商平台,积极探索水产品电子商务模式,不断完善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冷链物流,进一步拓宽以三门青蟹、三门小海鲜为代表的一批水产品的销售渠道,以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互动发展的方式,打响小海鲜品牌。 本报记者马艳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