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金融撬动宁夏贺兰县广银稻渔产业化联合体

2017-11-07 10:54:44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金融撬动:广银稻渔产业化联合体探索设立融资担保风险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按照“政府基金+联合体基金+银行配比性放贷”的运作模式,政府和联合体共同出资400万元设立产业发展基金,与银行合作放大10倍,可贷款4000万元,向联合体及成员发放无担保或者无抵押贷款。对联合体统一核定授信额度,实行分户使用、随用随借、按期归还。同时,简化贷款手续,贷款流程缩短到7-10天,贷款利息降低50%。这种依托于联合体的产业链金融,以“四两拨千金”的方式,降低了联合体成员的融资门槛和偿贷风险,为联合体做优做强提供了坚实保障。

产业融合:以农民增收为落脚点,联合体形成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农产品流通、农村电商、休闲农业等互相渗透、互相提升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率先在全区成立了粮食银行。打造“稻渔空间”,创新稻田综合种养、池塘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并融入休闲农业元素,让稻田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实现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