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医药行业赛区同仁堂杯决赛盛大开始

2017-11-06 14:1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为全面提高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企业员工服务品质和服务技能,加快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联合主办,北京医药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组织开展“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活动”。

医药行业赛区包括《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销购员》、《医药商品储运员》3个取证职业项目的职业技能竞赛工作。

在市商务委大赛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在企业和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历程6个月,3个竞赛职业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1月5日该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北京医药行业《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购销员》、《医药商品储运员》是本市商业服务业企业员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服务品质和技能水平与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具有直接关系和重大意义。开展这三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医药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选拔评价技能人才、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通过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展示我市医药行业企业技术工人的风采,检验技术工人队伍的实力,调动广大员工学技能、比技术的积极性。

按国家标准组织竞赛 企业员工踊跃参赛

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将《医药商品储运员》首次列入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开展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竞赛项目。

北京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北京美康永正医药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大力支持,相继组建竞赛组委会,组织员工开展职业技能比赛。报名参赛员工1058人,参加初赛员工740人,按照竞赛晋级比例规定,209人参与复赛。经过竞赛激烈角逐,现有63人进入决赛。

经过连续5-6年的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竞赛,北京医药行业企业“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购销员”技术工人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今年企业员工仍积极踊跃参与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其中参加《中药调剂员》初赛员工757人,按照竞赛晋级比例,201人参与复赛,经过比拼,现有60人进入决赛;参加《医药商品购销员》初赛员工607人,按照竞赛晋级比例,151人参与复赛,,经过比拼,现有45人进入决赛。

今年的职业技能大赛,各企业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大力支持大赛工作。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48年历史,北京同仁堂始终坚持“以现代中药为核心,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成为国际知名的现代中医药集团”的发展战略,以“做长、做强、做大”为方针,以创新引领、科技兴企为己任,形成了现代制药业、零售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构建了六个二级集团、三个院和两个储备单位的企业架构,目前拥有三家上市公司。集团共拥有药品、医院制剂、保健食品、食品、化妆品等1500余种产品,28个生产基地,83条现代化生产线,一个国家工程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北京同仁堂始终恪守“品味虽贵必不敢省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的古训,坚持“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企业精神,把传承和创新相结合,坚守产品质量,成长为中国中药行业当之无愧的旗舰企业。

本次大赛中,北京同仁堂组织一百多名员工积极参赛,组织赛前培训,积极支持配合大赛组委会的各项赛务活动。

参赛员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利用休息时间,刻苦学习业务,通过赛前职业培训和岗位练兵,努力提升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在竞赛中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这次职业技能大赛为企业发现和选拔一批技能人才创造了条件,为企业今后培养和使用人才奠定了基础。

编制开发竞赛试题,贴近企业工作实际

今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购销员》、《医药商品储运员》三个职业工种均是按国家标准以题库的标准模式进行编制的。《医药商品储运员》是本市首次按照国家职业标准进行竞赛的项目,目前全市没有统一的竞赛试题,按照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试题的编制要求,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组织既有职业院校老师、企业集团管理领导,又有企业生产一线技师组成的专家队伍,从实际工作出发,结合企业工作岗位需求,编制了《医药商品储运员》竞赛理论知识、实际操作试题和评判标准。使职业技能竞赛的内容更贴近企业工作的实际,贴近技术工人工作岗位需求。经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审核后实施,受到企业和参赛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加强赛前培训,推动企业和员工岗位练兵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为提高医药行业员工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在职业技能初赛、复赛和决赛前分别对参赛员工组织开展了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等专业培训。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让“讲学习、练技能、求质量、比贡献”在北京医药行业企业广大员工中蔚然成风。

大力开展赛前培训,有利于提高员工业务知识水平;有利于推动企业和员工开展岗位练兵;有利于营造职业技能大赛的良好气氛,同时为企业今后开展职业培训和培养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大赛组委会名单——

大赛组委会名单

主任 委 员: 梅 群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会长

副主任委员:王洪存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委员

周玉兰 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

薛亚明 北京市实验职业学校校长

吴乐军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组织人事干部部长

竞赛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桑 伟 北京市实验职业学校培训部主任

赵鸣舒 北京市西城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石凤英 北京第二十六(医药)职业技能鉴定所副所长

成 员:

韩 昌 荀 宁 高 真 李瑞霞 宋延青

陈 钰 刘 蕊 史 欣 赵连雨 窦广文

陈兴素 李 欣 孙 颖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