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碳交易为环保小微企业带来机遇

2017-11-06 11:25:0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卡本团队从2014年起协助北京首钢集团投资运营的‘北京首钢生物质能源项目’已成为中国自愿减排项目,并成功取得国家发改委的登记备案,具备了碳指标上市交易条件,协助业主单位落实碳指标买家,成功实现减排量销售,为首钢集团获得收益近300万元,卡本团队收取项目开发服务费20余万元。”北京卡本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遥冬向记者介绍说。

卡本新能公司成立于2007年,目前公司拥有40多名员工,是碳市场综合服务提供商。2017年10月份,北京卡本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该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第三方核查认证服务、低碳智库服务、减排项目开发服务等。目前公司已获得北京、河北、河南、福建、广西、陕西、贵州、青海等10个省份的第三方核查资质,业务覆盖了电力、钢铁、化工、石化、水泥、造纸、有色和航空等全部8大行业,核查企业超过300家。

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气候变化研究室副主任马欣介绍,我国正在积极探索基于市场手段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机制。碳交易这个原本陌生的名词,正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以及重点企业碳排放报告办法、碳排放交易第三方核查机构管理办法、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制度等配套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从事碳交易的企业数量在全国大约有数千家,规模多为介于几百万元至几千万元之间的中小微企业,主要分布在碳交易咨询、审定核证、核查、碳金融、培训教育等不同领域。由此可以看出,在日益得到重视和完善的碳交易环保产业中,有志于此的中小微企业也能在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战略下,寻找到新的发展机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佳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