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建筑防水质量万里行走进桂湖集团:以产品铸就品牌 以品牌开拓市场

2017-11-04 22:26:28 房天下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质量建设。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明确提出建设质量强国。

  10月24日下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组织的建筑防水行业“质量万里行”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成都桂湖集团,去深入了解他们是如何严把质量关,做好质量提升工作。

  

  据悉,桂湖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施工于一体的大型防水保温系统服务商。集团下辖成都桂湖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四川鑫桂湖防水保温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成桂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3个全资子公司,拥有四川新都、青白江、什邡三大生产基地,年产能20亿元以上,是目前中国最具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防水材料生产企业之一。

  “什邡这个新基地我们花了很大的心血和精力,在什邡市委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才批下来。基地的资金投入也很大,比如我们刚刚参观的一个车间前后投入就有1700万,我们鑫桂湖是奔着提升质量,往更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的方向去发展的”。桂湖集团孙军忠董事长向媒体采访团介绍到。

  据了解桂湖防水总部生产基地目前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专业防水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占地206亩,投资2.5亿,花园式建筑风格,厂区绿化覆盖率达35%,刚刚在今年6月24日举行了投产剪彩仪式。

  对于像桂湖集团这样一个在西南防水行业首屈一指的企业来说,提到质量提升,孙军忠董事长显得很谦虚也很有信心,“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25年了,是一个老兵,从最开始做防水施工到企业能有今天的规模、桂湖品牌在能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影响力,是靠公司在防水行业多年的精心经营一步步积累起来的,我们目前新的生产总部基地的投产,更要靠着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品牌口碑来赢得市场。”

  

  对于产品质量提升,桂湖集团显然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从重视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再到系统的质量监管、管理培训,桂湖集团都很成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也提升了桂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创新产品的研发 人才是基石

  在防水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的当下,没有拿得出手的拳头产品就无法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为此,桂湖集团在产品研发及人才引进方面做足了功夫。

  “我们目前的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很多人才都是花了大力气从外面请过来的。”说起人才引进,孙董如数家珍。技术总监,专门从事化工高分子材料,有非常丰富的中外合资企业工作经验;生产刘总曾经在防水行业从事防水生产管理工作30余年; 而行政范总也在大型央企任一把手的履历。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鑫桂湖在研发上也先后与四川大学、电子科大、南京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等科研院校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也正是由于对人才和创新研发的重视,鑫桂湖近年来不断研发出具有特色创新的专利产品与受到市场青睐的畅销产品,硕果累累。

  如近一年时间以来,在种植屋面和种植顶板开发了功能性防水卷材PRS-C种植屋面耐根穿刺防水卷材;为地下防水工程和隧道防水工程开发了高档预铺非沥青基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该卷材完全可以替代美国PV100卷材,价格仅为外资公司的一半;正在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洽谈合作,为裸露屋面防水工程开发生产了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使用寿命承诺质保30年。而近期鑫桂湖还开发了GH强粘胶,并制定了企业标准,该材料通过专用机具喷涂施工,与公司CGP卷材复合施工使用,向市场推广“桂湖强粘零渗漏防水系统”,前景看好。

  质量管控重心前移 更加注重质量体系保障

  谈到质量监管,据了解鑫桂湖有质量室、质管部,质检部等机构,但孙军忠认为质量监管应该不仅仅只是质量检测,而应该是全员参与。具体实施来讲,就是不仅要有产品的检测体系,还要将质量管控重心前移,要有建立在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保障体系。

  “首先在原材料上,我们有完整的技术要求和指标约束供应商,对原材料质量把控严格。曾经有一家供应商,从大老远的河北运了一大批货过来,但是我们现场质监检测发现不合格,当场拒绝使用,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此外,我们还非常重视在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控,包括定期交量与对每个生产岗位要求的质量管控指标,再者,当产品生产出来以后,我们还要做质检。并将检查数据作为出厂报告的依据。这种数据还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追溯系统,作为产品质量服务的依据”。鑫桂湖用这种系统化的全员监管的标准化体系来表明质量监管不是说说而已。

  质量的提升在于技术提升 还在于管理提升

  一个企业要发展壮大,除了基础硬件设备与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软实力要跟上,还应当具有相应的管理水平才能适应企业的快速发展。因此,鑫桂湖正在积极向智能货架、物流追踪等信息化管理发展。

  “比如产品可追溯系统, 我们希望利用喷码系统来解决,当客户通过扫描涂料桶、卷材上的内部编码就可以获取产品的生产批次、规格、日期等信息,产品对客户有保障,我们也可以更好的了解客户对产品的反馈。

  智能库房就是要做到原材料、成品以及发货都要做到软件管理、智能显示。这样就可以降低劳动成本,形成管理规范,解决产品品种、型号太多管控难的问题。其次,智能物流也是我们后续的发展方向,这对提高用户体验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很有帮助。”在同记者谈到按照鑫桂湖目前的生产规模,如何在企业管理上跟上集团的发展步调时孙军忠这样说到。

  用最好的服务征服客户 服务铸就品牌

  不少防水材料制造企业关注的是产品的性能和质量,至于产品谁来用,该怎么用,好不好用,用的效果如何,似乎并不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但鑫桂湖却并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看来,企业要做的不仅是低成本地提供优质的产品,还要有效地帮用户使用产品。

  为此,鑫桂湖不仅在施工工艺、施工流程方面积极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还建立了客户投诉系统。

  “我们一定要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价廉物美服务好,客户才会愿意与你合作。“孙忠军一再向记者强调。

  当售后服务部接收到客户的意见或投诉,会立刻生成问题清单反馈到生产部和技术部。服务部、技术部、生产部会联合上门查看问题并在24小时内向客户作出书面回应。

  质量提升没有终点 以品质铸口碑以品牌赢得市场

  过去提到防水行业,很多人都认为假冒伪劣、市场门槛低,粗制滥造是不可忽视的行业乱象,要想在防水行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实现品牌溢价任重道远。

  但事实表明,有投入就会有收获,坚持用质量、用品质铸口碑就会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鑫桂湖桂湖集团始终坚持市场机制,用更好的品质与服务赢得客户,先后与恒大、万科、万达、保利、碧桂圆、绿地、蓝光、华西集团、富力等全国地产百强企业,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核集团、北京建工等市政建设单位保持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积累了良好的品牌信誉也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建筑防水纳入“提高住房标准化水平行动计划”五大领域之一,要求防水行业的技术标准和工程质量在2020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2025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提出,要在防水行业实施质量保证期制度,防水工程质量保证期2020年达到20年以上,2025年达到30年以上。这也与鑫桂湖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这一规定的实施将促进防水行业的重新洗牌,防水行业的发展也将真正进入实现品牌溢价的阶段。

  对于市场来说,经历了长时间考验、获取良好口碑的防水品牌,也越来越成为业主和建设方选择防水材料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市场从未向现在一样需要品牌与依赖品牌。

  对于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那就先定一个小目标吧”孙忠军笑到。

  

  “国家有国家的五年计划,行业有行业的发展规划。我们也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未来五年桂湖防水要做到中国生态防水材料领导品牌;市场上立足西南,布局全国,走向世界;在行业里争做西南第一,中国防水行业的十强企业;销量上希望能达到10亿、完成股改,争取IPO上市。”对于未来,孙董信心满满,而我们也希望桂湖防水这样的领军企业能够继续做大做强,引领整个防水行业更加良性、更加规范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查玉玲)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